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 后记(3)

(2014-06-29 14:47:23) 下一个


   
    那一夜,我没有睡好。我猜想着各种可能,美丽为什么不再跟我联系,就是我写信给她,她也不回。

第二天,又是一个周末,我加班。来到公司,我就去了商务中心,我要查看邮件,看看不管是美丽或王小姐,都有没有信来。

打开邮箱的瞬间,我惊呆了。王小姐第一次用了信纸给我写信,而信纸的颜色是黑色做底的。标题是:“美丽走了。”

这封信很长,我不知道自己花了多长时间才把它读完的,我也不知道我周围还有人,我边读信,我边哭。那个心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清晰的,真的不愿意回想。

原来,美丽从去年年底身体就不好,其实一直以来就不是很好,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后来厉害了,才重视起来去看医生。在加拿大,看病虽然不要钱,但排队很厉害,很多人不愿意看病,有病的人也容易耽误了。王小姐曾经建议美丽要不行就回国去看看,美丽离不开家,也离不开孩子,所以没去。到美国搬家的过程虽然不用美丽做什么,但也是很操心的。

新公司,新家还有孩子的适应她的适应,很快时间就过去了。等到美丽意识到得去看病了,其实已经晚了。

由于肠癌转移了,美丽的病没有治疗的价值了,能做的就是维持生命。

那段时间,美丽几乎要崩溃了,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才50多岁就会面临着离开这个世界了。孩子还小啊,她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啊。

慢慢的,美丽适应了,化疗,让她的头发几乎都脱掉了,化疗都没有了效果,她的头发又长了出来。但人真的是要不行了。

美国有医疗保险,但住院要不断地换医院,她的保险在一家医院不能一直住,这样的折腾也让美丽受不了,王小姐那段时间除了上班几乎是陪在美丽身边的。王小姐说,那么多年的朋友,在那段时间里,王小姐突然感觉美丽就是她的一个亲人,一个最亲的亲人了。

到了第三家医院了,美丽的身体已经看上去非常虚弱了。那段时间,王小姐把自己的假期拿出来了,她要专心陪着美丽。而吉米那时候恰好特别的忙,常常要回加拿大总部去开会。

王小姐也是哭着跟我讲述的美丽最后的日子。她说:“那一天,我永远都忘不了,美丽一早上醒来就找我,我恰好在楼下吃早点,护士给我打电话,我马上上楼回到了美丽的病房。美国的病房都是一个人一间的,美丽那时候全靠营养液维持着生命了,虽然我给她准备了面包和面,但她实在是不想吃,面包干了我给她换新的,但基本没有动过。

美丽看到我回来了,有点高兴,问我吃好了没有。我赶紧说,吃好了,正在往回走的时候接到的电话。那天美丽说特别想跟我说说话,我说,我陪着你就是跟你说话的,你说吧。

想不到,美丽跟我聊起了小施。我想美丽也许感觉到属于自己的日子不多了,她是不是想见见小施啊?于是我先给小施打了个电话,因为我要确定小施会不会愿意来看美丽。

那天是星期五,小施还在上班,我把电话打过去,小施就好像知道有事情一样,马上问,出什么事儿了?当我跟他把美丽的情况说到一半的时候,小施的情绪几乎失控了。他大吼着埋怨我怎么不早点告诉他,他在纽约有很多朋友,也认识好多医生,早说也许有希望的。

其实,说什么都晚了。美丽已经这样了,我心里有多难过,你一定能体会得到,毕竟我陪了她这么久。 ”美丽的信,让我悲痛欲绝,我几次都眼前模糊看不清字迹。

王小姐联系好了小施,又回过头来跟美丽说:“美丽,你是不是感觉小施还在纽约?如果是,我可以帮你找他,你想见他吗?”美丽没说话,但眼里却有了泪花。

“星期五的下午,小施来到了医院,他按照告诉他的房间号,找到了我们。他站在门口的那一瞬间,我惊呆了,他穿了一套正装,外边还有一件风衣,其实那天天还是挺冷的。后来他说,美丽曾经说过,他如果穿风衣一定特别帅。”王小姐的描述让小施的形象跃然纸上。

“小施直奔美丽的床边,我赶紧起身让他坐下来。他把凳子王床边拉了拉。跟美丽面对面地开始说话了。”王小姐继续给我讲述着美丽最后的时刻。

美丽把她那双瘦得皮包骨的手伸了出来,她说:“小施,握握手吧,我们不是说好了,如果有一天见面我们要先握手的吗?”小施两眼流着泪说:“好,握握我亲妹子的手。”说着他的那双大手轻轻地握住了美丽的手。

小施跟美丽聊了差不多十分钟,他们的对话让王小姐很惊讶,他们好像从来就没有分开过的那样,而且根本感觉不到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好像他们是亲人,是一家人一样。他们之间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近,又好像是恋人。

小施带来了水果,虽然他已经知道美丽现在靠营养液在维持着生命了。他拿出一个大苹果说:“妹子,哥给你削一个苹果吃吧?”美丽有气无力地说:“吃不动了。”“能,哥想办法。”说着,小施把苹果一切两半,他拿出了一个勺子,用勺子一点点刮着苹果肉,像给一个婴儿喂饭那样,小施给美丽吃着苹果泥。

“苹果泥呀?”美丽说。“是,苹果泥,等你好了,就做哥的苹果泥,啊?“小施说。美丽笑了笑说:“没有力气了,做不成了。”王小姐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但她知道这一定是过去他们有联系的时候说过的话。

美丽确实累了,吃了几口苹果泥也就不想再吃了。突然她看了看王小姐,又跟小施说:”抱抱我吧,伤心哥。”小施这时候几乎在大哭了。他一边起身扶起了美丽,他自己坐到了美丽的背后,让美丽靠在了他前胸。小施看了王小姐一眼,王小姐说出去一下,就离开了病房。

王小姐没有走远,她站在医院的走廊里,时常从门上的玻璃往里看一看,她看见美丽一直靠在小施的身上,两人在说着,说着。

突然王小姐听到了歌声,是《天路》。王小姐这才知道,美丽手机的铃声里的《天路》原来是小施唱的!难怪王小姐几次问美丽说,这个歌是谁唱的,美丽说,是一个没有多大名气的人唱的,但她特别喜欢,所以用它作铃声了。

王小姐再也忍不住了,她哭出了声音。(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