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 后记(1)

(2014-06-27 13:21:09) 下一个
    在我有了要写美丽这个故事的冲动的初期,甚至开始动笔写了的时候,我感觉,美丽的生活是幸福的,但确实也隐含着一些痛苦。比如说她的第一段婚姻,比如说她跟小施的那段感情,我从内心里感觉她的生活,她在加国的生活有幸福也有痛苦。
 
    但随着我故事的展开,我慢慢地感觉到,人生其实就是一个过程,一个奔跑的过程,在这条路上我们所有的经历都应当被称作是幸福。所以我感觉,我的题目跟故事的内容还是相符的。
 
    故事写到半路,我感觉我故事的原型认出了我写的故事里的人物,我甚至感觉这其中就有小施。王小姐是在我故事写到第20多篇的时候,给我来了封邮件,这也使得我有了想把这个故事写几篇续的打算。
 
    王小姐虽然人在海外,她是在国内的网站上看到我写的故事的,而且是通过别的网友转载看到的,小施则应当是在海外网站上看到的。
 
    王小姐那次回国探亲跟我见了一面后,我们虽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但却很少有联系,我只记得她回去后给我来过一封信,而我也是只回过一封信。仅此而已。
 
    后来的日子里,我跟美丽跟王小姐的联系可以说越来越少,甚至很久都没有再跟美丽联系了,前两年,美丽给了我她家的电话,因为那时候我从国内给她打电话已经不是困难了。但我印象中,我只是在拿到她电话后,给她打过一个电话,而后来还是恢复了用邮箱联系的方式。毕竟我们之间有时差。
 
    在我初写这个故事的时候,我想联系一下美丽的,我写了,我还是没有联系她,主要还是担心跟她说起来过去的事儿。毕竟她现在在海外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她也没有时间跟我细说,也许不想多说吧。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王小姐来信说:“看到你写的美丽的故事了,我跟美丽还是像你写的那样,一直都很好,不过我们都很忙,看你故事的内容,你很久都没有跟美丽联系了吧?
 
    别怪我,我已经有很久都没有想到你了,因为这些年一直很忙,在国内我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也很少回去,至少北京几乎没有再回去过。关于我和美丽的生活,你也许后来的都不知道了,现在我不是很忙,我愿意抽时间跟你说一说,你如果愿意的话,也可以再丰富一下你的故事。”
 
    读着王小姐的信,我真的感到特别意外,我感觉美丽应当给我来信才对。为什么王小姐不把我写的美丽的故事告诉美丽呢?
 
    从王小姐的信里,我知道了后来他们的一些生活情况。
    美丽一直在吉米公司工作,吉米公司后来扩大了规模,还在美国设立了一个分公司,而这个分公司就确定办在了纽约。那时候,美丽的孩子已经上初中了。而王小姐跟美丽家的关系一直很好,只是她还是单身的一个人。
 
    面临着全家要搬到纽约,美丽跟王小姐商量,一个办法就是让吉米先去美国,她在家照顾孩子,能上班就上,不能上班就干脆辞职了,因为那两年美丽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怎么不好,王小姐没说)。
 
    另外美丽的父母还在加拿大呢。但美丽也担心,想起当初前夫一个人回国海归的事儿,现在还是心有余悸的。王小姐当然是支持美丽跟着吉米一起去美国的,毕竟夫妻要在一起才好,王小姐以为美丽担心自己父母没有人照顾,所以马上答应可替她经常看望她父母,有事儿也会及时告诉美丽。
 
    美丽也跟吉米商量过,吉米的意见是他到哪儿美丽和孩子必须到哪儿,因为这个工作不是临时的。外国人没有父母要跟着儿女走的观念,所以美丽的父母吉米没有安排,美丽也没有办法说什么。美丽的父母经过美丽生活的波折,也不愿意再给她添什么麻烦了,尤其是美丽身体不好以后,父母就更加心疼和理解她了。
 
    吉米在跟美丽讨论去美国的事儿的时候,提出来了希望王小姐能到他新公司工作,要美丽跟她谈谈,看看她能不能答应,要王小姐做回她的本专业,会计。对于吉米的这个想法,美丽挺高兴的,但她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说服王小姐,因为加拿大人到美国也要办身份才能在美国长住和工作的。
 
    王小姐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考虑还是答应了吉米的要求,她跟着美丽一家来到了美国,来到了纽约。
 
    他们落脚在美国后,很快安排好了孩子上学的学校,美丽跟王小姐天天在吉米公司上班,但她们在公司见面的机会并不多,还是像以前一样,她们经常在业余时间里有联系。美丽的儿子可高兴了,基本每天都能见到他干妈。

    就这样他们在美国定居了下来。
 
    在美国的生活,王小姐描述的不是很多,我估计美国跟加拿大没有太大的区别吧,也没有需要重新适应的问题。但王小姐给我的信里却又提到了小施。
 
    王小姐在加拿大一个人过的时候也是基本都是自己做饭吃,来到美国也是。她很快找到了她上下班途径的一家韩国超市,那是一家比较大的超市,里面的中国菜应有尽有,所以王小姐经常去那里买菜,有时候也会在那里吃个便饭,有了这家超市,王小姐感觉方便多了,尤其对于她一个人的日子来说。有时候周末没事儿的时候,王小姐也会去公司做一些加班,然后逛一下这家超市。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个周末,王小姐加班后又去这家超市买菜,她刚刚停好了自己的车,突然听见后边有人按了一下喇叭,她仔细一看是自己的车停得不到位,而后边的车要倒出来有困难了。王小姐赶快重新发动车,把车停好了。当王小姐下车的时候,看见后边的车上也下来了一个人,原来他不是要走,而是也刚刚来这里,他也要停车,但由于王小姐停得太靠后了,他要倒一下车有困难了。
 
    王小姐说了声“抱歉”,那个人回了句“没关系”。
 
    就在这时候,王小姐发现这个人怎么长得有点像小施,中等的个子,穿着件浅色格子的短袖衬衣尤其戴着墨镜后的样子,几乎跟美丽手机里曾经有的那张照片没有太大的区别。那个人似乎没有看出来王小姐对他的注意,锁了车门径直地朝超市里走去,王小姐想,我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于是在他后边紧走了几步,轻轻地叫了声:“小施。”那个人猛然回头:“是叫我吗?”
 
    王小姐当时心里又高兴又紧张,马上说:“你是小施吗?”那人说:“你认识我?”王小姐说:“我不认识你,但不知道你记得不记得美丽?”说着她突然看见小施表现得特别激动,王小姐怕小施把自己认成了美丽,赶紧说:“我不是美丽,我姓王。”“王小姐,你好!”小施上来跟王小姐热情地握手,他们就这样认识了。
 
    那天,他们俩在韩国超市里吃了便饭,是小施花的钱。王小姐建议AA制,小施说什么都没有同意,他说,是他提出来的一起吃个饭,所以他应当也必须花钱。他跟王小姐打听了很多美丽的情况,也简单地说了自己的情况。
 
    他们聊了很久,王小姐甚至知道了,小施家住得离这里并不很远,但是是住在河那边的富人区里。他家的住处,与美丽家和王小姐家的住处隔着一个大公园,当然开车也要有十分钟的距离呢。王小姐开玩笑说:“难怪施先生看不上我们美丽,原来是富翁啊。”小施笑了笑没有作答。
 
    他们分手的时候,小施主动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王小姐,他说:“在白天工作的时间里有什么事儿,随时打电话。”王小姐也给了小施自己的手机号,同时问:“不知道施先生的太太在哪里工作啊?”小施看了看王小姐说:“她是搞电脑的,在一家电脑公司做工程师。”
 
    我看着王小姐这封信,很纳闷,原来小施真的是有家的人?我马上给王小姐又写了信,询问美丽的近况,因为我收到王小姐信的时候,给美丽写了信,但美丽一直没有回信给我。我只好继续给王小姐写信追问美丽的近况,我知道,王小姐之所以跟我说小施的事儿,一定是她没有跟美丽说她见到了小施了。于是我也想多知道一些小施的家庭情况。
 
    其实,我知道王小姐给我的信还没有写完,因为她最后说:“我有事儿要出去一下,回头接着给你写。”(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