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9)

(2014-06-25 05:40:51) 下一个
    王小姐和美丽的关系一直非常好,美丽离开了王小姐的公司后,一直像以前一样几乎每天都会跟王小姐在电脑上聊天,有时候还会视频。周末如果王小姐有空她们会相约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即便周末没有时间的时候,王小姐平日晚上也会抽空来美丽家坐坐,那段时间,美丽感觉特别美。
 
    美丽告别了小施不久,吉米带着美丽出差了一次,这次出差虽然时间不长,但美丽对吉米的印象也是从这里开始改变了。在这之前虽然美丽也很欣赏吉米,但要说跟吉米做男女朋友,跟吉米能发展成夫妻关系,这是美丽想都没有想过的事儿。跟小施联系的后一阶段,美丽曾经幻想过,如果这个小施要是也真的喜欢自己会怎么样,美丽后来也跟我说过,她所以对小施跟得很紧,也是有点从心里把小施当自己的恋人了,甚至觉得她跟小施会有未来。
 
    跟小施彻底断绝联系后的美丽,一度曾经也是感觉特别寂寞,但有王小姐的安慰,有吉米的追求,美丽很快就从那种被拒绝的痛苦中走了出来。也许也因为这个原因吧,美丽很快答应了吉米的求爱,他们恋爱的时间很短,两人很快就结婚了。
 
    婚后的美丽,幸福,快乐。一边上班一边照顾着家,照顾着吉米,吉米比美丽小两岁,但根本看不出来,看上去好像吉米比美丽大至少3岁的样子。吉米原本就非常喜欢美丽,婚后又得到美丽如此的呵护,心里自然是美的不行。他知道美丽跟王小姐关系好,所以常常在节日里请王小姐来家里做客。
 
    在美丽怀孕和生孩子后,王小姐更是美丽家的常客,所以美丽的这个小儿子跟王小姐也是关系非常好,自从王小姐认了美丽儿子为干亲,他们关系就更近了。王小姐什么都不缺,她后来的几年中在美丽儿子身上花了不少钱,也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原本美丽怀孕后,吉米就不希望美丽再继续工作了,要她在家专心养着,可是美丽不干,她可不想重蹈覆辙了,她一直坚持上班,像在国内一样,直到要生了才休息了几天。但产后的美丽身体虚弱,还是在家里休了几个月的假。再后来,王小姐只要有空就帮美丽带孩子,两岁前的孩子在王小姐家的时间比在自己家还多。
 
    王小姐说起美丽的儿子就像说自己儿子一样,那个洋娃娃曾经给王小姐寂寞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快乐。王小姐说,直到现在,美丽的儿子跟王小姐还是那么亲,周末的时候经常跟着王小姐,背着书包满处跑,走到哪儿作业就写到哪儿。
 
    就这样,吉米也很感谢王小姐,他更多的时间也都用在了工作上,那几年全球性经济不好,吉米公司也受到了影响,吉米虽然不是公司大老板,但公司里有他的股份。经过几年的挣扎,吉米的公司不但没有倒,还并购了几个小公司,美丽的生活也算是真正地安定了。
 
    王小姐滔滔不绝地讲了几个小时,我也听得非常入神。不知不觉地时间已经真的不早了,王小姐看了看表,我赶紧表示歉意:“真对不起,让王小姐累了大半天了,时间不早了,回去休息吧。”“没事儿,我也知道你跟美丽像亲人一样,所以什么都跟你说了。来之前,美丽跟我说无论如何要抽时间来看看你,我问美丽怎么看,要不要请你吃饭,美丽说不用,她会请你的,不过她会跟你问起我,她喜欢知道我的一切。看来美丽说得对,你看看你,对美丽如此感兴趣。”王小姐这样跟我说着,这让我感到跟王小姐的关系又进了一步。
 
    我们一边起身往外走,一边还在说着话。推门出来才知道,外边下雪了。雪不大,但气温明显是下降了,看王小姐脖子上秃秃的,我把自己的围巾摘下来给王小姐围上了,我自己把衣服领子立了起来。“王小姐,这是一条新围巾,送你留个纪念吧。”我说。“谢谢你,你人真好。”王小姐发自内心地说了句。
 
    “我找车送你回家吧?”我说。王小姐忙说:“不用了,我还要去一个朋友家,今天估计要通宵了。”我看不方便,就没有再让。我们就此分别了,看着王小姐打着电话的背影,我内心感慨万千,我忘记了刚刚是王小姐在给我讲述美丽的故事,我感觉是自己在看一场电影,看一部剧,在读一本书。
 
    美丽在加国的生活,美丽的痛苦,美丽的幸福,都在刚刚的几个小时里展现在我眼前了,那么真实,那么真切,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一样。我内心感慨道:“美丽无论怎么对我,我都不应当有丝毫的抱怨,这些年她太不容易了。真的。”
 
    写到这里我的心里充满了对美丽深深的思念,内心有说不出的难过。我觉得,美丽虽然生活得很好,但我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我总感觉她如果不出国就好了。
 
    我回到家里的时候,家人都睡了,我一个人坐在黑黑的客厅里,想着今天白天的一切,想着一晚上王小姐的讲述,我一点睡意都没有,我打开电脑,坐了下来。我要给美丽写信,我要告诉她,此时此刻,我在想她...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北凉粉' 的评论 : 是啊,现在回想起来很美好。谢谢跟读!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刘美丽在国内和加拿大都有要好的朋友!好文!人生就应该一直追求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真正的友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