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13)

(2014-06-03 10:38:35) 下一个

跟刘美丽失去了联系,开始我觉得特别难过,心里一直惦记着她,不知道她到底怎么了。后来我自己也想开了,全当美丽找到了工作,实在是太忙了,所以真的没有时间给我写信了。这么一想,我的心情就好多了,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再那么难过了,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儿,有自己的家,哪儿能总惦记着别人,再说这么多年了,我们的联系也够多的了。

出国的人渐渐地多了,早年出国的人,要么就回来了,要么也就在外边扎根了,真正在外边常住了还能跟国内尤其像我们这样的朋友关系的人,还保持着那么密切的联系的人几乎就没有了。看到这样的现状,我感觉,我和美丽的这种关系也算是正常吧。天下哪儿有不散的筵席。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伤心难过后,我的心情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加上人到中年,家里事儿也不少。我以为,我和美丽的的关系从此就渐渐地变成了故事了。

电影电视剧里常常有描述一些人,在不管什么原因失去联系后,突然某一天会在某个地方相逢的情景,我们看剧的时候总会非常确定地认为,那就是编的,生活中绝不可能有那么巧合的事情。事情就是这样,往往你遇到了自己都不会相信。

那是2009年初夏天的一个周末,跟往日一样,我在加班。干得累了,我就走出了我的办公室,那时候公司有些楼层在装修,乱糟糟的,我懒得听着那些叮叮当当的声音,就自己走出了大楼,外边的天气不错,虽然已经是夏天了,但还没有很热。我只穿了一件衬衣,在阴凉处还感觉有点凉呢。

公司的门前有几路公共汽车站,我站在路边看着那等车的人群,看着来来往往的骑着自行车的人,好像心里什么都没想,就觉得松了一口气,觉得放放风,换换空气真好。一会儿的工夫,车站上的人群渐渐散去了,有些人上了刚刚开走的车,有些人刚刚来这里等车。只要有公共汽车站的地方基本都是这样的。

我站了一些时候,准备回去了,因为还有很多事儿等着我处理呢,再说一旦有人找,加班的时候人不在也不好。想着我就要转身往回走了,就在我转身扭头的工夫,我突然看见停在汽车站边山的一辆红色出租车里下来一个女人,那人个头不高,但穿着很讲究,一看就觉得不是生活在我们这里的人,因为那时候国内的人虽然都穿着也讲究了,但在大街上还是普通人居多,尤其在公共汽车站这样的地方。

我无意地多看了一眼,这时候那个女人已经结好了帐,在跟司机说谢谢,然后甩手关上了出租车的车门,这时候我又注意到了,她手里挎着一个大大的包,真的很显眼,至少在国内那时候没有用习惯用那么大的手包的,而且还是花花的。在她甩手关门和转身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人的动作怎么那么熟悉?

于是我下意识的站在了那里,我想看看清楚这个人到底是谁?

美丽!就在这时候,我看见这个女人抬头看了看我公司的大楼,若有所思地站在那里,打开了她的包,我想她也许在找手机呢,是不是要给谁打电话?这个瞬间我认出了她,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能是她吗?做梦呢吧,幻觉?但眼前这个人除了比美丽略胖一点外,其他的没有任何改变。我想,她一定是美丽!

我心里又想,万一不是呢?我接着想,不是也要迎上去看看,看看到底是不是,不是就不是,也不后悔,不然如果错过了呢?岂不是后半生都得后悔。

我慢慢地迎着那个女人走了过去,只见她在拨着她的手机,我心想,是不是在给我打电话,我不在楼里,也没有把手机带在身上,她找不到我的,我看着她拨了一个号,又拨一个好,而且人也显得有点焦急的样子。我这时候快走了几步,迎着她,走到了她眼前。

“刘美丽!你在给谁打电话呢?”我情不自禁地说了一句话,像是问她也像是跟自己说话,声音虽然不大,但有点颤抖,我自己都感觉到了。那心脏也是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不是说怕自己认错人,而是怕那个人真的是美丽!

这种感觉现在想来都觉得特别激动,那种久别重逢,那种意想不到的惊喜,那种... ...

现在我真的能看得出来,那些演员如果能把剧演好,真的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能把这样的感觉找到。随着我的声音刚落,那个女人抬起了头,手里的手机还在响着铃声,她抬头也一下就看见了我,我们两目相对的那一瞬间,彼此都惊呆了。

“刘美丽!”我又大声地喊了一声,她也高声地喊了一下我的名字,我们什么都没有多说,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抱着美丽的身子,我感觉到,我在做梦,我想不到,怎么也想不到我还会有美丽的消息,就别说还能见到美丽了。

那时候在国内还不是很多人用拥抱的方式来表达感情的,尤其在大街上,最多都是互相拍上一下肩头什么的,而我们俩,那天却站在街上人最多的地方—公共汽车站的边上,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来往的行人一定都在看我们,等车的人中也一定有人在看我们。而我们却什么都没想,只顾我们自己享受着相逢的喜悦,我抱着美丽说:“美丽,你这么久都没有消息,干吗去了?你知道不知道我想你,惦记你啊?”说着我心里一阵的酸楚,这时候的美丽好像已经说不出话来了,她轻轻地说着:“对不起,实在对不起。”

此时,我感觉到美丽的身子在颤抖,我知道,她哭了。

我赶忙松开了一直紧紧抱着美丽的双臂,我看到美丽的脸上流着泪,化好的妆也早就花了。我开玩笑地说:“美丽,你现在就是一只美丽的大花猫。”美丽也笑了,同时用手轻轻地擦去了脸上的泪。我赶紧说:“看看咱们,在这儿演戏呢,别人都看咱们呢。赶快回屋吧。”我拉着美丽,生怕她跑了一样地紧紧地攥着她的手,赶紧把她拉进了我公司的大楼里。这时候,美丽也从惊喜中缓了过来,她用另外一只手拉了一下我的胳膊:“看你,我又不会跑了,干吗这么紧紧地攥着我的手,好疼啊。”我看了她一眼:“说什么呢,可不就是怕你跑了吗。”

说着,我们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我让美丽在我洗手间里把小花脸洗干净了,我又拿出了我平日的护肤霜,美丽看了看说:“这么多年了,你还用这牌子呢?“”是啊,大宝大宝... ..."我把大宝的广告又背了一遍,美丽被我逗笑了,她笑得前仰后合的,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美丽脖子已经有了一道道的纹,笑着的眼角也已经布满了皱纹,其实,美丽没有比我大几岁,但她真的比我显得老,显老得不少。(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