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1)

(2014-06-16 05:23:30) 下一个
    来到美丽住的酒店,我走到了前台,我让服务员给我查美丽是不是还住在这里,服务员在电脑上查了告诉我,美丽是今天早上退的房。我当时特别失望,心里也挺难受的,虽然美丽早就跟我说好了,回去再跟我联系了。

    我心情郁闷地回家了,那天晚上我又没有睡好,想美丽,想她为什么不让我送她去机场,为什么不让我再见她,她没有时间来看我,给我打个电话总是可以的吧?我觉得她不够意思。

    转念我又想,是不是她有那个朋友,就是跟她后来一起在我们楼下餐厅吃饭的那个朋友送她了,所以不要我去送她。朋友,有很多种,有些特别亲的,有些是能说到一起的,还有一些是生意上的。我想也许我跟美丽就是那种特别亲的吧。

    她这次回来为了什么,因公还是因私,我都没有问,因为时间太紧了,再说,美丽不说的事儿,我一般不问,尤其当面。所以我想,美丽肯定有事儿,所以才这么决定的,否则不会的。

    郁闷了一阵子,自己也想开了,于是第二天该干什么还是得干什么。

    一切都恢复了正常,跟美丽的相会好像梦一样,过去了。虽然我们在一起只呆了大半天,但是对于相距那么远,又那么多年没见的我们来说,还是奇迹,也应当知足了。

    那个周末我又值班,但跟上一个周末不一样,这次只是值班,如果需要加班还是有事情要做的,仅仅是值班就没什么要紧的事儿。于是我来到了我们的商务中心,用这里闲着的电脑上网,我要给美丽写信。

    我有邮箱,但真的很少很少用,甚至密码都试了几次才成功的。我坐在那里想了想,我在想,美丽到家了吗?她在干吗呢,我给她写信她要是在忙呢?这样想着,我犹豫了,可是我今天有时间而且这里也不忙,写信是最好的了。

    我告诉自己,想那么多干吗,就把现在自己想的都告诉美丽得了。于是我给美丽写了第一封信。

    “美丽,你好!

    亲,你到家了吗?在想我吗?我在给你写信。你知道吗,此时此刻我非常非常地想你。

    刚才我犹豫了半天,不知道该不该给你写信,说好了是等你到家了先给我来信的。不怪我,你给我邮箱地址的时候说了,我可以给你写信,而且时间数量不限的,对吧?

    一路上辛苦吗?星期五我去你酒店找你了,可是你已经退房了。你知道吗,我很失望。我一直幻想着能在你走之前再见你一面的。虽然你已经“拒绝”了我。哈哈。

    美丽,见到你就好像作了一场梦,真好!你一定跟我是一样的感觉吧?真希望这样的梦多一点。美丽,你什么时候能让我重温旧梦啊?

    美丽,我记得你跟我说的每一句话,你说过,我是你一生的朋友,你永远都会惦记我,想念我的。我也是,我现在就很惦记你,也非常非常想你,你知道吗?感觉得到吗?我能,我能感觉得到你,真的。

    现代化真好,我们再也不用用笔和纸写信了,而且还能随时写信联系,听人说,这信就是到加拿大也跟我发到跟我在一个屋里的同事邮箱里一样快,几秒钟就能收到,真的吗?

    美丽,第一次给你用电脑写信,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我要边想,边打字,还要看有没有错字,也挺不容易的呢。估计多写点就好了。你别笑话我哈。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

    祝你旅途愉快,顺利!”

    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时我花了好半天的时间给美丽写的这封信。因为反复自己看,写得也很慢,所以内容基本记得很清晰。现在想来,这封信写得是最用心的。

    第二天,我上班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去了商务中心,我要看看美丽是不是给我回信了。我打开我的邮箱,看到了有一封新的邮件。我高兴的心情简直都没法形容了。着急得我,好几下才把邮件打开了。

    “亲,信收到了。我到家了,一切都好!”我兴奋也有点失望。兴奋的是美丽收到了我的信给我回信了,失望的是她只给我写了这么几个字。不管怎样,我跟美丽重新恢复了联系,现在的我,可以随时给她写信了,不用纸也不用笔,而且也不用邮票了。太方便了。我自己这样想着,心里高兴了起来。

    又过了些日子,我看美丽还是没有再给我写信,我想,她怎么了,那么忙吗?我再给她写信!于是,在一个周末我加班的早上,我又来到商务中心,给美丽写第二封信。

    这封信,没有第一封信那么费劲,一来知道怎么写了,再就是心情也平静了很多。我依旧回味着我跟美丽在一起的那短短的见面的时光,我又问了美丽很多回去后怎么样什么的,一来我惦记美丽,再就是我想让美丽下一次写信的时候,能多跟我说几句话。

    这封信我写得好长,说了很多我们见面那天想说,但还没有时间说的心里话。我记得我特意嘱咐美丽,生活在外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年龄不饶人什么的,也说因为我看她这次回来显得特别累。

    那天写得我自己都感觉很累,也许因为平日写东西少,也许因为太用心了,我身心疲惫。记得那天我几乎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给美丽把信发出去了,我就等待着美丽的回信,加拿大跟中国有几个小时的时差,我的早上是美丽的晚上,我想她一定能收到我的信,也一定能有时间给我回信的。

    等到下午我快下班的时候,也就是美丽那边的早上了,我想美丽即便昨天晚上没有时间给我回信,今天早上应当会有时间了吧?我跑到商务中心,当我登陆我的邮箱看到了美丽的回信的时候,我特别高兴。

    然而,美丽的回信又是那么短短的几句话:“亲,收到你的信了,真高兴,看见你洋洋洒洒地给我写了这么多,我很感动,我会注意的,体检我也有做,没事儿,我经常坚持跑步锻炼,身体很好。别担心我,你也要保重自己。”

    看着美丽的信,我想,这个美丽,怎么不能多跟我说几句话呢?我有点失落地关上了电脑,回家了。那时侯,我家也有电脑了,晚上家人都睡下了,我悄悄地打开电脑,上网给美丽写回信。

    我在信里跟美丽说了很多,单纯靠跑步锻炼不能解决问题,该检查的还是要检查。又举了很多例子,还建议她应当经常游泳什么的,多样化地锻炼身体。其实,那时候我自己除了每天走步当锻炼,也没有更多地锻炼身体。

    那天我睡得很晚,第二天我起来也晚了,着急上班,我没有再看美丽有没有给我回信。一上班又赶上开会,所以忙着忙着就到了中午了。吃过午饭,我想起来查我的邮箱了,看见了美丽给我的回信:“亲,知道了,我会听你的话的。”我很失望,也由于很忙,没有再想美丽的事儿。

    那天晚上回到家里,我一边做饭一边想,怎么回事儿呢?难道美丽真的那么忙,还是没什么跟我说的了?难怪她能那么久不跟我联系呢,原来就是联系这么方便也不过是跟我说个一句话两句话的,没看见我写了那么多吗?就是从公平的角度来说也应当多写几个字啊。我这么想着,心里有点怨美丽了。

    我又想,唉,谁像我这么有时间呀,人家都忙呢,孩子小,还跟外国老公生活在一起,还要上班。于是我想,我也不那么急着给美丽回信了。就这样,我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没有给美丽写信,但我至少登陆了我的邮箱两次,我想,如果美丽想我说不定会主动给我来信呢。

    结果是让我非常失望的。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美丽一封信都没有给我写来。我感觉,她不是忙,也不是忘了我了,而是习惯了这种没事儿不联系的交友方式。回想自己身边的一些人也都是这样的,一个阶段好些人没有了消息,甚至你联系他们,他们没有任何反应,而不定什么时候,他们突然出现了,那一刻,他们就像是你的亲人,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这种现代化交友方式,我其实很不习惯。但我觉得,我跟美丽之间的感情与其他人相比还是有区别的。至少她在我心里的位置远比其他人高很多。因为我会时常惦记她,想她,尽管她也许并不像我一样。

    现在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秋天了,这期间,我曾经给美丽写过几封信,但收到的回信依旧每次都是几句话,让人感觉她像一盆温水。所以,渐渐地我也习惯了,没事儿的时候,或想美丽的时候,我都会给她写封信去,有时候写得很长,也有时候就几个字:“美丽,你忙呢吗?我很想你。”记得有一次,美丽马上给我回信了,我的信箱还没关呢,就看到了一封新邮件进来了。

    我开始以为我的信退回来了呢,心想,完了,发错了,结果仔细一看,是美丽回信了。我印象特别深,美丽说:“亲,我也在想你呢,你好吗?”那天我特别高兴。马上给美丽回信:“美丽,你真好,在线呢?”美丽没有再回我。(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北凉粉' 的评论 : 有真实的感受。谢谢跟读。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21集所写的发邮件和读对方邮件时的心理活动以及自己写了一大堆邮件而对方只是三言两语的有些沮丧的心情,我和国内的家人以及同学通邮件时都是我的感受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