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19)

(2014-06-14 09:15:46) 下一个

我和美丽在街上走着,盼着时间慢一点过,甚至希望时间能停下来才好呢,因为我们俩有说不完的话。

我们在两站地之间来回走了两趟了,谁也没说累,也没说要回家。“美丽,你住的地方离这里远吗?”我问。美丽说:“离你们公司很近的,就在你公司门前的马路斜对面。”美丽指了指那个方向。我说:“住那儿了,那真不远。这样好不好,我送你回去吧,如果你方便的话。”美丽说:“好啊,我也刚想这么说呢,到我那里坐坐,咱们再说说话。”看美丽确实没有不方便,我也就高兴地答应了:“美丽,你说咱们俩咋有说不完的话呢?”我问。“对脾气呗。”美丽想都没想就说。

我们说这话,没有多大功夫就走到了她住的酒店楼下,我再一次问美丽:“美丽,我去你屋里真的方便?”美丽说:“疑神疑鬼的,有什么不方便?”我们说笑着上楼了,来到了美丽的房间,看着跟所有饭店机乎一样的格局,但比其它饭店要贵不少的涉外酒店,我说:“美丽,你这里一晚上几百”“65美金。”美丽说。“哦,外国人哈,收得少了,应当多收点。”我说。美丽说:“你要开酒店就完了,估计得特别黑。”“嗯,我恨不能开酒店呢,你来就白住。”我应着。

美丽沏了茶,递给我一杯,说:“没有你们楼下餐厅里的茶叶好,但也不错。朋友送的。”说着美丽坐了下来,我看看美丽说:“美丽,你基本没怎么变样,就是看上去有点疲劳,你觉得很累吗?”美丽摇了摇头说:“看你观察的,那么细,我没事儿,不累,也挺好的。”说着美丽苦笑了一下。

我知道美丽心里还有话要说,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我既想知道,又不想让美丽难过。我试探着问:“美丽,你这些年生活得真的挺好的?”美丽看了我一眼说:“嗯,挺好的,我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今天不都跟你说了吗?”接着美丽又如数家珍般地给我说了一下:“你看我两个大孩子都大了,不用我管了,小的虽然还小也上学了。我现在真的感到特别轻松,再说,那两个大孩子基本我一个人带大的,这小的有吉米帮忙,说实话,我都没觉得怎么样就过来了。还得有人帮忙啊。”

    “哦,也是因为现在年龄大了吧,原来带两个小的没觉得怎么样的。”美丽又补充着。我知道,美丽不愿意让我感觉到她怨前夫。我说:“当然,年龄不饶人,说得不就是感觉吗?那时候你年轻,什么都不觉得,其实谁都是一样的,我还不也是。”说着我跟美丽说了说我自己,美丽听着听着说:“你知足吧,多好的小日子,好好生活,啊。”

听美丽这么说,我心里有点难过,我劝美丽:“美丽,在外边生活是苦,我相信,但我觉得在我认识的在国外生活的人里,你生活的还是蛮不错的。是,如果你不去加拿大也许不会跟他离婚,也许你现在也是更大的领导了,你前夫的事业也不一定比现在差多少。但是既然你们走了这一步了,就应当往好里想,更别说当时你们出国的时候,那得什么样人才才能出国呀,跟现在不能比,现在的人有钱都能出国。你说是不是?”美丽看了看我,说:“还挺会开导人的。是,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有时候确实不是一点点都不后悔,就像你说的,我也时常想,如果我们不出国,现在会是什么样?”“什么样?你看看现在这里什么样,还不是老样子,再有钱的人最终的目的还不是让孩子出国?”我赶紧插话。

我看美丽在那里想着什么,我接着说:“我还有一个朋友在美国,上次回来探亲我们聚会,她说我们生活得比他们好,我跟她说,让他们回来不就得了,人家说了,回来?然后等孩子大了再送出去,然后我们再跟出去?你看看,我也是听人家这么说得有道理啊。”“美丽,别想别的了,跟洋老公好好生活吧。我看吉米面相挺好的,人也长得不错,你看还能帮你看孩子,对你多好啊?”我接着跟美丽说。“是,吉米对我对孩子都很好,尤其对我跟前夫的两个孩子也很好,我那两个大的也不烦吉米,这样我的生活能轻松很多。”美丽这样说着,好像心里轻松了一些了。

“就是就是啊,那你还有啥犯愁的呢?瞧瞧你,开心点哈。”我这样劝美丽。美丽说:“唉,看见你了,想起来的都是平日不能跟别人说的感受,表现的也是啊。垃圾桶。”“哈哈,你还没忘了我是你的垃圾桶?真好。现在回想起咱们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虽然不多,但真的记忆深刻,尤其回想起跟你通信来往的那段日子,也是,真美好。”我这样感慨着,也是说的我的心里话。

美丽看了看我问:“你平日上网吗?”(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