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4)

(2014-03-31 13:17:25) 下一个

我跟美丽的交往,其实和我跟其他朋友的交往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我这个人喜欢交朋友,尤其是女朋友,美丽总说我没有男人缘,后来我结婚了,美丽还说笑我,那么没有男人缘怎么还找到老公了呢。其实美丽很注意朋友圈里的朋友们的交友环境的,原来我很少注意这些,我跟美丽离的远,联系虽然有但没有那么频繁,虽然我们很要好,虽然每次我们联系的时候都能无话不说。 

要说跟美丽联系多一些了,还是美丽去了加拿大以后。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美丽经常给我写信,讲述她初到加国的很多小事儿,有些事儿细到不能再细了的程度。买了什么样的碗了,什么样的筷子了,在国内如果这样的东西值多少钱,在加国是多少加币。我在收到了美丽的信之后,总是在第一时间就给她写回信,有时候写着写着还会再读一读她的来信。就怕哪个问题没有谈到。

我常常安慰她,你在加国生活了,赚的是加币,不能老跟国内比,再说你用的东西也是咱们出口的不是,如果在国内你买出口的东西会那么便宜吗?就是专内销的还是要比较贵的。美丽总是说愿意看到我这样安慰她的话,我说的是心里话,当时也确实是这么想的。

美丽是一个事业心比较强的人,虽然不是属于女强人那种类型的,但还是不希望自己做家庭主妇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好久没有收到美丽的来信了,我想美丽怎么不给我写信了呢?于是我主动也是第一次给美丽写了封信。又过了好久,美丽给我回信了,她说她那段时间特别忙,给孩子找学校,给自己找工作,把她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占用了,常常在晚上躺下的时候会想起我,想起该给我写信了。每到那时候她有都因为感觉太累了,于是找到一个理由,等一切安顿好了,一定好好写封信给我。

那封信,美丽写得很长,从头至尾讲述着在加国找工作的不容易,讲述着孩子不愿意去学校,孩子不喜欢跟外国小朋友来往,语言也迟迟不能过关。美丽的老公太忙,根本顾不上她和孩子,我想也许还有个原因,那就是在国内习惯了家里的事儿都是美丽一个人照顾的原因吧。

知道美丽有工作了,我心里为她高兴。其实在美丽去加国的时候,我就跟美丽说过:“到了加国一定要自己找个事儿做。”美丽说:“我当然知道,不过听说国外找工作特别难。”我说:“不管找什么样的工作都要找,哪怕打工。一来让老公知道自己是可以自食其力的,再就是自己不会感觉很寂寞,很失落。”其实我也就是想象的,美丽后来跟我说,我说的感觉她都有了体会,还夸我那么有远见。什么远见呀,这是很普通的道理。

美丽在国内的专业到了国外要找到对口的相当难,设计工作不仅仅要求要有国外的学历也要求有工作经验,美丽还真在一家设计院找到了一份工作,是给一个工程师当助手。我听说后赶紧给美丽写信,希望她好好干,有一天也当工程师。美丽说当工程师不容易,要学习还要考试。看得出来,美丽不是很有信心,好像热情也不那么高。

又过了一段时间了,美丽跟我说她怀孕了,其实那时候美丽已经不小了,回信的时候我说笑她:“美丽,你够厉害的,是不是在加国只有你们俩,所以亲近得多了呢?”美丽回信说:“也不完全是,就是意外。”美丽还说也是为了他儿子,怕儿子一个人将来在国外太孤单了。

年龄大了生孩子真的很危险,加拿大是全民公费医疗,但看病要排队,而且医生也不是特别负责人。美丽生孩子的时候险些丧命。这也是后来我才知道的。

美丽的儿子是顺产,在国内第一胎又是儿子,可想家里有多重视,所以第一个孩子生的挺顺利的,我觉得还是因为美丽当时还年轻。我知道了美丽怀孕后还真的专门写信嘱咐过她,要她当心生孩子的时候会不会有危险,美丽好像不在乎,也有点无奈。她说,国外的技术肯定比国内好。

有些事儿不是技术的问题,是医生的医术问题,是责任问题,是经验问题。所以美丽在出事儿之后才感慨,原来国内的很多医生都很厉害的。

我知道美丽在鬼门关走了一回是她活回来后有一段时间的事儿了,那封信写的字歪歪的,我还以为她跟我闹装老人呢,因为在国内的时候我们在一起曾经学着老人写字的样子写过信的,特别逗,不是每个人都能写得很像的,而美丽写得最接近。

看着看着,我感觉不对了,美丽出事儿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