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雨和她的情人

(2014-02-11 10:17:27) 下一个

“叮咚”,半夜里手机的提示音响了。“又忘了关掉手机的声音。”我自己心里这样埋怨着自己,同时摸着了手机,划开想看看谁这么晚给我发什么消息来了。人的好奇心真的害死人,原来没有微信之类的东西的时候,生活得特别的安静,现在有了这些工具,生活丰富多彩了,日子却失去了往日的安宁,你如果一不小心,睡觉前往忘记了关掉手机的声音,那么半夜里提示音叫醒你几次,是属于正常现象。

小雨,是小雨的消息。“深更半夜的,这是干什么呀,又怎么了?”我心里想着,不由自主地打开了消息:“睡不着,想跟你说说话。”,“我的天哪,把我当小吕了吧?”我心里这样想着,随手回话:“发错人了没有,想我了?”“叮咚”又一消息进来了:“想的就是你。”我赶紧把手机的音消了,悄悄起身拿着手机,到了客厅,坐在沙发上,我围好了毯子,准备跟小雨聊天。

“情人节要到了。”小雨说。

“我知道呀,祝你快乐 ... ...”我回答。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小雨继续说。

“什么怎么办,什么事儿怎么办,你想怎么办?”我回问。

“小吕要见我。”小雨回话同时还给我一个表情。

“见吧,又不是没见过。”我一边回答,一边想,这不是没话找话说吗?

“不是光见面,还想要... ...”小雨说。

“这事儿还要问我怎么办呀,你不要命了?”我赶紧回话,同时心里有点生气了。

“噢,知道了。”小雨回完这句话就下线了,连个再见都没有说。

回到屋里,我躺在床上,说什么也睡不着了,心里乱乱的,满脑子里全是小雨。

小雨和小吕是一对情人。他们是在一次出差的路上认识的,小雨为公司出差,小吕也是出差去参加一个会议,两人在火车的卧铺车厢里认识了。要说他们的认识也是很普通的,但接下来的联系和再见面就使得他们的关系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眼看着情人节就要到了,小雨的心里既高兴又忧虑,高兴的是,她又能见到小吕了,忧虑的是,他们将来怎么办?

女人想问题总是没有男人那么豁达,现在怎么觉得好就怎么来。而女人不是,凡事儿好想未来,如果有未来怎么办,如果没有未来又怎么办。

其实现实生活中多数的情人最后都是不了了之的,真正能修成正果的寥寥无几,更有很多最后变成了仇人。即便有了结果的,日后的生活真正好的也少。我跟小雨说过很多次这样的道理,小雨开始是听不进去,后来就总是追问我为什么。

有些时候女人对利益看得重一些,这个不仅仅是男人的共识,也是女人自己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如果说女人重利益是因为贪什么,我觉得倒不一定真的是这样,最主要的也许还是女人的虚荣心和不安全感造成的。要不怎么那么多成功女士是单身呢,而也有很多单身的男人也是条件都很好的。

女人有了事业,尤其成功那种类型的,不缺钱,不缺荣誉和地位,其实身边也不缺少男人。这样的女人不会去真的巴望着有个男人会喜欢上她,爱上她,最终能娶了她。因为能跟这样女人搭上边的男人,同样不会是普通人,即便有普通人,也是只限于交流型的,因为男人一般不会娶一个各方面都比自己强的女人为妻子的,尤其是在事业上强于自己,经济地位高于自己的。

而一个事业上很强的男人,经济条件一旦到了一定的线,对于娶妻也很慎重了,担心女人喜欢自己不是为了单纯的喜欢而是为了利益,而且最怕的是如果喜欢利益多于喜欢自己怎么办?所以每当动心要真心喜欢一个女孩子或女人的时候,就退缩了,最后不了了之,一来二去就变成了长期的单身了。

小雨有家,有个儿子,在上大学,老公比她大得多,事业上也没有她那么成功,钱赚得也没有那么多。小吕也有家,有一个女儿,在英国留学,妻子没有什么文化,已经退休在家了。其实,他们各自的生活都算得上普通而幸福的。

如果他们不相遇,如果他们其中的一个人不再想着进一步发展他们的关系,如果他们能认识了就认识了,或许过段时间就彼此相忘了,那么他们现在也许依旧过着过去那小日子。可是他们现在有了这样的关系,有了不知道还想怎样往前走一步的想法的关系,事情也许就没有那么简单了。

小吕有钱,有得是钱。小雨也不缺钱,但小吕要负担在英国留学的女人的费用,而小雨同样也要负担儿子将来要准备去美国留学的费用。他们年纪已经不小了,分家,再成家对于他们而言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儿,其实他们内心都知道,也并不打算短时间内会这么做。但他们现在在做的却是一步步在走近彼此... ...

小雨和小吕,他们是情人。情人节就要到了,他们会见面,这个我完全相信,但接下来他们会怎么样呢?继续这样的关系,未来又是什么,他们在自己家的日子还能回到过去吗?这可能也是许许多多像小雨他们这样的情人们,共同面临的问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涯无芳草' 的评论 : 是,很多理解不了的事儿就是这么发生的。
天涯无芳草 回复 悄悄话 五十还犯骚,那不是下面的事,而是脑子有问题。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鼓浪女' 的评论 : 希望小雨能处理得好吧。她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
鼓浪女 回复 悄悄话 別太当回事,情人之间处理的好,不应该去影响家庭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