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说嫁个有钱人

(2014-02-18 05:37:26) 下一个

嫁个有钱人也许是好多女孩子的希望。记得我有一个朋友的女儿,在谈恋爱的年月里,经常为了男孩子是不是有钱而苦恼,有的男孩子看着挺好,也喜欢,可是就是经济上条件不是很好,不是没有像样大的房子,就是没有足够响亮牌子的车子,加上收入也没有那么足,所以尽管其它方面条件都很好,也不得不放弃。

几年后这孩子过了最佳的年龄了,也就变成了人们常说的剩女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几乎没有人再给她介绍男孩子,而自己身边的男孩子差不多的都成家了。余下的,要么个子矮的,要么长相不喜欢的,要么就是更没有经济条件的,还有的就是年龄比自己小的了。

什么事儿有时候都是一波一波的,有那么一段时间,又有人给女孩子介绍对象了,有些年龄偏大,有些有过婚史,还有些说不过去的,所以女孩子有点不想再看了。同事朋友们还是很热心,于是,她认识了一个年轻有钱的小伙子,小伙子人长得帅气,个子也高高的,工作很好,家里条件更好,房子不在话下,车子绝对的好车。

两人谈了一段时间,感情也不错,女孩子把男朋友领回家来让父母过目。妈妈很喜欢,男孩子能说会道,出手大方,看着也不错。女孩的爸爸一言没发,等男孩子走了,女孩子的爸爸跟女孩说了心里话:“一个年轻轻的人,怎么会有那么多的钱?财富是需要积累的,这个道理谁都懂,如果说这个男孩子40多岁或者更大的年纪了,那么他有今天的财富,咱们相信是他的能力。现在他这么年轻就这么富有,我不能相信是靠他的能力得来的那些钱。”

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孩子回来跟爸妈说,男朋友要去外地参与开金矿了,要带上她一起走。女孩子大了,现在的父母也不能说像过去那样,简单地说行还是不行,于是,父母商量了跟女孩子说,如果能结婚就同意他们一起走,如果不能结婚,自然就不能答应。

男孩子没有同意跟女孩子结婚,当然女孩子也就没跟男孩子走。

又过了一段时间,女孩子经同事介绍又认识了一个男孩子,两人情投意合,男孩子虽然没有大房子也没有高级车子,但对女孩子的好是以前任何一个男朋友都没有过的,女孩子认识到了,其实多少钱都买不来也顶不上有个男孩子对自己能好,能好到要什么都能给。这种给,不是金钱也不是物质,而是精神上的满足。

他们在去年幸福地结婚了,他们没有大办婚礼,也没有豪华的房子家具,普普通通地走到一起,安安静静地开始了他们平平淡淡的小日子。

钱,是人们生活的基本保障,没有钱的日子是苦的,但有钱或特别有钱的日子真的就很好吗?如果你嫁给一个有钱的老头儿,或嫁给一个有钱的离异的男人,你为了钱,能去过那种身边从来没有过年轻男人的日子,身边没有一个从年轻跟自己一起走过来的男人的日子吗?如果能,那么你就去找一个那样的有钱人嫁了吧,你称心如意了,男人也高兴,因为毕竟你比他年轻很多。

我不是有大钱的人,但我的生活没有缺钱的感觉,不是我什么都有了,而是我基本需要的都得到了满足。在我的日子里,钱是不能缺的,但更重要的是两个人能从一无所有慢慢地积累财富,这个过程就像两个人从小走到老那么长久,那么需要努力,那么需要共同克服困难,那么需要有相依为命的感觉。我觉得这才是生活,这样的日子也才是有意思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过草吟' 的评论 : 完全赞同你的观点。
风过草吟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生活中,说“我不介意钱。”的女人,都是在有了钱前提下所说。没有钱的时候,要手里有钱!是第一位的。钱,不是坏东西。为了钱勤劳奋斗,也不坏。如果能嫁有钱人,更不坏。我觉得重要的是,女人要随着年龄的长大而成长,要在金钱世界里让精神幸福不断地成长。就算是不劳而获了金钱和爱情,世界上也不存在一劳永逸的美事。成长,最重要,才幸福。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铁手' 的评论 : 对,因为不确定这种对你好能持续多久。这也是一种观点,只要有钱,有了钱什么都不怕了。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何铁手' 的评论 : 对,因为不确定这种对你好能持续多久。这也是一种观点,只要有钱,有了钱什么都不怕了。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18' 的评论 : 我也不羡慕她。
何铁手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对你好",其实是比金钱更不确定安全的东西
xyz18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是不羡慕邓文迪的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现在的孩子早教育也不行,大环境在那儿呢。能现在说的时候听话,没非跟着那男孩子走就很好了。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她爸没早点教育她?要不她也不会成为剩女。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369168' 的评论 : 你说得很有道理,很多女孩子就是要嫁给有钱人,从年轻就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如果有那样的理想又能实现,也未尝不可,但也会失去很多。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只有益而没有弊的。各取所需吧。谢谢朋友支持!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同你文章的观点,而且这样的观点是上得了台面的. 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是奋不顾身地要嫁有钱人的,她们也没有错,毕竟每个人的个人情况和成长背景不同, 只是这个只能做不能说,有点上不了台面. 每个人的人生目标和理想是大相径庭的,各活各的精彩吧.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对,是国内的姑娘。问好颐和园!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姑娘?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让人清醒, 予人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