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该放手时就放手(上)

(2013-12-13 05:39:08) 下一个

我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接到小曼的电话了,这时间长到我都有点记不得她了。那天我很忙,电话铃响了又响的我才拿起来电话,听到是她我有点惊喜,毕竟我们特别的要好。

这年头人人都忙,都在忙些什么却谁也说不清楚。

小曼约我出去喝个咖啡,我没有犹豫就答应了。我是从来不喝咖啡的,不是我老土,而是享受不了,都说茶对人也有各种各样的好处,只可惜我也不能享受,喝了这两样我晚上会睡不着觉。所以多少年来这两样东西我始终不碰。也不是没有试过,只是每次都要搭上半个夜晚来做为报答。

好久不见小曼了,也没有过什么联系,所以小曼的要求我还是答应了,不过我想好了,到时候不喝咖啡喝杯别的饮料就是了,我想她一定是有什么心事儿一定要跟我说了,否则不会这么久了突然想起了我。过去我们联系多的时候,她也经常会约我,不过去哪里见面,一般都会征求我的意见。而我都会问她:“你要跟我说的话怕人听吗?”如果她说不怕,我们就会去饭店,吃个午饭,或去某个购物中心,吃个便餐。时间没有很长,但也见面了也聊天了,而且只有我们俩。

这样的日子有很久很久都没有了,有时候想起来那时候怎么那么有时间呢,怎么就那么有兴趣听她唠叨那些她自己觉得特别重要,而我认为太普通的事儿呢。

小曼有个特点,那就是凡事儿太认真了。

小曼的日子一直过得无忧无虑的,这个一般人真的比不了,尤其到了一把年纪的人都有点愿望,那就是如果能让自己想歇就歇,想干就干点,那样的日子比较理想。我常说她:“你那是理想的日子,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梦想的日子。”小曼总是不以为然地笑笑,不再说什么。我从来就不知道她到底是认同我的想法,还是反对我的想法,或者根本就没听见我说的话。

按约定好时间,我和小曼在咖啡馆见面了。店里还有一些人,但不多,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这里真的很安静,好多人喝咖啡都习惯带着电脑,边喝边看着什么,还有人摆弄着手里的手机,也有人在谈着合同之类的事儿,好像他们要签约什么。

咖啡馆原本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现在看来也没那功效了,人们都是为了自己能安静一点做一会儿自己的事儿,才来到这里消遣的,有人也不是为了消遣而是为了工作。要说跟咖啡馆里的其他人相比,我和小曼的到来倒是能还原一些咖啡馆存在的原本的意义。

坐下来后,小曼点了她喜欢的咖啡,对于她点的咖啡我根本不知道是什么,因为我几乎从来没在这里喝过咖啡。她问我喜欢什么,我说我自己来,我要了杯饮料。其实我知道,这对于我来说也就是花钱陪小曼,我喜欢喝的就是白水。

看着很久不见的小曼,我感觉她有点老了。也许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段都会有这样一个变化吧,人们不是常说,女人的衰老总是来得特别突然,而男人的衰老却有一个很长的过程,夫妻的感情危机总是会出现在女人突然变老了,而男人还没变样的这个阶段。我心里这样想着,突然有点感觉得到小曼找我的原因了,她会不会也是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谢谢!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