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扎爸的博客

游吟硅谷打油翁, 倒油入瓶穿钱孔。 潜修默行油瓶拎, 瓶里波澜世俗映。
正文

扎扎哥学摄影记

(2014-01-31 09:32:28) 下一个




扎扎哥学摄影记

www.jameshong.net/


扎哥摄影曾经练,
如今忙碌丢一边。
淘汰相机挎我肩,
父承子业真新鲜。

遥记就在五年前,
扎哥刚上高中班。
自诩长大逆反变,
不再跟随父母玩。

儿转孤僻屋里关,
扎妈耽心成宅男。
激我既曾心理钻,
务必想法局扭转。

冥思苦想一天半,
我设妙计先砸钱。
鼓励摄影兴趣迁,
尼康D90家搬。

我有同学博士班,
一起UB读到完。//university of buffalo
国内电脑本科先,
视觉认知硕士转。

同学毕业硅谷潜,
IT工作干十年。
蓄谋已久某一天,
甩手掌柜成突然。

IT掌柜他拒干,
摄影战士转身变。 //www.chiphoto.net
兴趣主导潜力显,
职业摄影开始练。

东跑西颠酬慧眼,
万物皆从镜头看。
花卉建筑美景观,
模特人像婚纱演。

按时令走东西岸,
随季风游欧亚端。
故国神州常回探,
日本京都东京转。

同学摄影渐成腕,
奥克兰城办展览。
我带扎哥驱车看,
儿说真是太喜欢。

儿言喜欢就好办,
凡事成半兴趣先。
常请同学聚吃饭,
每次扎哥带身边。

扎哥摄影问题端,
深入浅出同学谈。
佳作若成靠实战,
习作每请师评鉴。

从此扎哥相机端,
青山绿水找景练。
驱车东西南北看,
扎哥又跟父母玩。

常去shoreline群鸟看,
Natural Bridge 蝶壮观。//Santa Cruz
潮送日落半月湾,// halfmoon bay
隔周遍游旧金山。

假期心远地走偏,
优胜美地住几天。
太浩碧波雪山前,// Lake Tahoe
大峡谷低天工叹。

大前年回东海岸,
新英伦及纽约遍。
走马观花藤校园,
闹市街头遗迹瞻。

前年阿拉斯加看,
路行岸线转坐船。
冰山消融轰鸣坍,
鲸潜豚跃各自欢。

摄影hobby潜心钻,
扎哥也送作参展。
校刊编辑照相管,
跑前跑后遇事件。

保护湾区更自愿,
公益组织摄影兼。// Save the Bay
定点拍照Shoreline,
挂历习作多幅选。

更多时间仍宅男,
家设简易工作间。
弟弟当成模特练,
姿态灯光细调看。

扎哥也自建网站,
摄影习作选上传。//www.jameshong.net/
当年旧照存依然,
如今更新隔月现。

身在农场大校园,
多少美景可镜前。
扎哥却叹没时间,
人若专注旁骛难。

西雅图友上月见,
他儿我儿曾同班。
各领老友游校园,
扎哥频拍博物馆。

拍照仍多存硬盘,
却少上传到网站。
爹催三次儿才言,
无暇编辑待来年。

今年明年更后年,
年年都有事新鲜。
摄影与之争时间,
结果可以想其然。

我觉摄影人生伴,
就像男女要吃饭。
到哪都须镜里观,
鉴真识善更美赞。

我说美景存天然,
铲锹枪炮摧逐渐。
如若镜头多留念,
简直就是攒遗产。

扎哥却不以为然,
为此引经更据典。
孔子原文找到难,
“唯有心人美看见。”//“Everything has its beauty but not everyone sees it.” ~Confucius

殊途同归不同见,
难怪世界趋悲惨。
政经商蛮人贪婪,
根自缺乏美学观。

扎哥影作减少渐,
扎爸打油却亢然。
兴许哪天正事捡,
油稿全扔随其散。

“Like father like son”,
此言不虚每每看。
不信君自登网站, //www.jameshong.net/
爹诗儿照对比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