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西瓜

Take the road less traveled....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退休的白富帅。。。

(2017-10-11 08:15:37) 下一个

G是德国人, 二十出头就来美国做工程师了。他是LG的忘年交,他的一儿一女比我们的年纪都大,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两家成为密友。我原来印象里德国人都是古板严谨的,象德国车一样沉甸甸的。G 巅覆了这个stereotype .他很幽默,有时侯还会说点小小的黄段子。

掐指一算,G 至少该有七十二,三了。他可以拿ssn, 德国也会给他ssn加上其他福利。还有1.8 米左右的股票. 财产和工资是隐私,不是特别好的朋友不会谈及这些。我们之间已经很熟了,G也会经常问我股票做的如何。他是唯一我知道的人不在乎在股票上 diversity
只买了两种股票, 他是十多年来不停地投钱进去只投资两个单股,风险很大照样也有了现在的傲人成绩。

他早就可以退休了,可是退休后觉得无所事事,浑身不舒服,又回来上班了。年轻时候的第一任妻子是德国一起来的,用他的形容是太过彪悍,不得不分手。离婚后G 在印度尼西亚做contractor , 爱上了年轻漂亮的W. 高高兴兴再结婚,据他说,W的家人对他像皇上般招待,我偷笑,和他说"你在那儿砸下两栋房子给大家住,当然这么对你啦"。

在第二次结婚前,他在别的州早考到了驾驶执照,有自己的飞机。开开飞机,约会好几个女朋友,钻石王老五的快乐日子也过了好几年。

老G买了bay边的度假屋,deck和楼梯都坏了,他的木工活手艺也是杠杠的。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工作之余,买木头,切,弄,全部自己来。完工了,我们来一看, 嗯,很专业的手工。

唯一的遗憾可能是离婚时他的孩子们由前妻带大,成年后和他的关系不太亲密。第二次结婚没有小孩。不过老G 特别喜欢看书,历史的和实事新闻,和我讨论中国经济走向,有独到的见解,我对他刮目相看。

在水边划着皮艇,看着日出日落,活到老,学到老,这就是老G逍遥的不退休生活。



老G家的DECK.   人生的起伏 恍若一江春水向东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德国人做事真的很高效。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欧洲人真的有这种做啥都精的超人。其中德国荷兰并列第一,捷克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