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大龄女青年在加国的幸福生活(二)

(2017-08-07 19:07:28) 下一个

璐璐和Louis是在一个朋友的聚会上认识的。认识之后,璐璐没有在意,Louis却留了心。几天后,Louis约璐璐出来玩,璐璐推托学习忙,婉言拒绝了。Louis不甘心,后来再次邀请璐璐,盛情难却,璐璐就答应了。哪知见面后,发现两人心性相投,一下子堕入爱河,竟不可收拾。
 
Louis比璐璐小三岁,但早一年入学。两人确定男女朋友关系两个月后,Louis就毕业回德国了。临走时,两人依依不舍,Louis答应璐璐一定会和她再见面。
 
后来璐璐和我说,刚分别时那份相思的痛苦真是难熬,后来时间长了才好些。看来这次她是动了真情。
 
Louis回到德国,把自己喜欢上一个中国女孩子的事情告知父母,家里的反应可想而知。Louis的父母是非常开通的德国人,儿子大学毕业后,支持儿子到北美留学,但万万没想到儿子会在北美交了女朋友,还是个中国女孩子。好在外国父母总是尊重孩子的感觉,加上德国人做事有理有节,他父母商量后,决定邀请璐璐八月份来德国小聚,路费他们出。他们想见见这个让儿子如此迷恋的中国女孩子,也想让璐璐看看喜不喜欢德国的生活。
 
璐璐的爸妈送女儿来加拿大读书,也是断没想到她会找一个德国男朋友,对于让她去德国的事情更是觉得不靠谱。
 
只有我从一开始就支持璐璐。
 
我实话和璐璐说,如果她现在只是二十一二岁,确实要慎重。但现在这个年龄,又真心喜欢Louis,为什么不努力争取一下。这次如果不去德国,这事就再无可能。人生有时要放下一切去恋爱一次。不成功又能怎样?大不了两年后重新来过。她并没有损失什么,大一两岁在国外实在没什么关系,而她收获的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异国恋情。再说了,有人出钱去德国旅游,体验民情,机会难得,何乐而不为呢?
 
从这以后,璐璐的事情总爱和我说,她说我比她爸妈更能理解她。其实这可能还是因为不是自己的女儿,没有那么多的担心罢了。
 
璐璐的德国之行非常顺利,Louis的父母一见面就喜欢上了这个乖巧文静的中国女孩。Louis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律师,家境宽裕,思想开明,家教严格。他家有四个孩子,Louis是老大,他的大妹妹是记者,小妹妹和弟弟继承他爸爸的衣钵,是医生。
 
璐璐和Louis一家在他们的乡间别墅住了几天,Louis就带她到罗马去度假了。Louis当时刚工作不久,不想再向家里要钱。璐璐虽然钱不多,但坚持旅游的费用和Louis分摊。为了节省开销,两个人都是选择最便宜的旅店,但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在得到了父母的认可之后,Louis和璐璐的恋爱顺利发展。但毕竟相隔遥远,虽然每天通话,还是常常不解相思之苦。
 
八月一别,就到圣诞节了。圣诞节期间,Louis特意到多伦多陪璐璐一起度过,而我们也正好有机会和他一聚。
 
Louis比我想象的还要英俊。他中等身材,面目清秀,棱角分明的面庞一看就拥有纯正的欧洲血统。他彬彬有礼,教养良好,不象北美的孩子任意随性。可能是第一次见面,加上知道我们多少还代表璐璐的父母,他略显紧张拘束。好在我先生读博士时去过德国开会,第二外语又是德语,在他面前显摆了几句半生不熟的德语,倒让Louis开心轻松了许多。
 
最让我吃惊的还是璐璐。她穿着一件白色细纱上衣,长发披肩,不知是羞涩还是兴奋,面色白里透红,温情万种,妩媚动人。怕Louis拘谨,她不时给Louis夹菜。两人不时对视,互动频繁,亲密自然。
 
我不得不承认,爱情真的可以让人,特别是女人,变得美丽。
 
Louis和璐璐开始规划未来,Louis希望璐璐毕业后去德国。当璐璐和我提起此事,我说,不着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确实如此。我孩子的好朋友也大多是亚洲人。璐璐和本地白人也玩不到一起。德国孩子更传统些。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璐璐现在也30多了。我身边这样的女孩倒不多,更多的是40多岁的单身女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深有同感!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极是。德国人的传统和中国有些类似呢。问好!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这里长的的ABC不理解国内来的怎么回和这里长大的白人有共同语言。他们说他们自己都没太多。主要是亚州的一起玩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27不算大龄,身边的女孩都30以上,高薪能干, 还不着急呢。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这对年轻人,爱情威力强大,来了,挡也挡不住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德国孩子都比较传统,自己的事情也要通过父母的,我还是喜欢有这样文化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