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女人, 好男人

(2016-09-13 09:40:10) 下一个

晚上和女儿去超市,路上偶遇Natasha和她老公Wayne。

他们是我们的老邻居,后来去了渥太华,我们也搬了家,有几年没见了。前几日听老公说他们好像搬回来了,但一直没有见到。拥抱寒暄,很是亲切。待我们分手之后,女儿悄悄问我,Natasha为什么比以前更漂亮了?我笑着说,那是因为她找了个好老公。

认识Natasha的时候,她带着两个儿子和她妈妈一起生活,我们从没见过孩子爸。Natasha长得很漂亮,端庄典雅。她是塞尔维亚人,棕色头发,皮肤微黑,一看就有着纯正的欧洲血统。

后来慢慢熟悉了,Natasha才告诉我她和孩子爸离婚了。她说男人没有家庭责任感,成天喝酒打牌钓鱼,从不管家。工作也不努力,生活没有目标。房子买了这么多年,房贷一点没还,她的工资只能维持家用,男人的钱自己都花完了。离婚后,男人在外面自己租房子,周末有时来接孩子去玩,车子停在街角,孩子们自己跑去上车。

Natasha的大儿子Mark上中学,小儿子David上小学,和我女儿一个班。David极调皮,学校总是找家长。Natasha是数据库管理员,DBA,工作很忙,家里多亏有她妈妈照应。她妈妈五十多岁,英语说得不太好,但性格开朗,非常能干,家里家外,忙个不停。一次我儿子放学回家,进不去家门,她妈妈看到后,把我儿子接到她家,还给孩子做了吃的。那时候,因为她妈妈总是在家,我们孩子偶尔自己在家,我们也是挺放心的。

平时上班上学,Natasha家里的生活非常规律,也很少有客人来。但他们依然会享受生活。前庭后院的花草培育得茂盛而鲜艳。周末的早上,孩子们起得晚,天气好的时候,Natasha和她妈妈总会坐在后院,Natasha常常穿着睡衣,每人一杯咖啡,读信看报聊天。太阳暖暖的,日子静静的。

每年夏天,Natasha的妈妈都会带着孩子们回老家,她始终留恋那里的亲朋好友,还有温馨熟悉的生活。老人孩子不在的时候,Natasha会轻松许多。常常看她买回一些小物件,整理和装饰房子。有一年夏天,她自己把整个房子重新粉刷了。还有一次我们去看她,她正在家里画油画。

一晃过去了两三年。一天Natasha家里来了个男人,她给我们介绍说是她的男朋友Wayne。Wayne中等身材,人很随和稳重。他是加拿大本地人,渥太华的执业律师,父母家人也都在渥太华。他们是在一个朋友聚会上认识的。Wayne没有结过婚,也没有孩子。

从此以后,每两周Wayne就会过来探访Natasha,有了男人的家也显出了不一样。Wayne把房子的正门和侧门重新漆过,门口的灯也换了新的。后院储物的小房子重新油了,门口还插了一束小花。后来的一个周末,Wayne带着Mark,把门口的车道也油了。

Natasha好像对Wayne挺满意的。她跟我说,她很高兴孩子们有了一个好榜样。David有时调皮,Wayne总是耐心地与他谈话。那个冬天,Wayne单独带着Mark去滑雪三天。想来Mark大了,两个男人间需要更多的理解和交流。

第二年春天快结束时,Natasha跟我说他们全家要搬到渥太华去了。她很舍不得多伦多,但Wayne总这么跑也不行,他们应该有个稳定的家。她的公司在渥太华有分部,她已经在那里找到了同样的位置。Wayne在渥太华有房子,地段不错,孩子们上学会很方便。这里的房子她打算出租,说不定哪天还会回来。

这一走就是五年。其间他们也偶尔带孩子回来聚会,顺便看看房子。

现在Mark回多伦多上大学,他们全家又搬回来了。Natasha兴奋地告诉我,Mark已经有了女朋友,是个中国女孩。Natasha还在她原来的公司,Wayne也是到他原来公司在多伦多的办公室工作。房子从里到外重新装修了,都是Natasha自己设计的。他们的生活就像他们的房子一样,格调一新,令人期待。

知道Natasha一直喜欢多伦多的生活。分手时,我逗Wayne,离开渥太华,离开他的家人,有些委屈他了。他笑着搂着Natasha说,只要我老婆高兴,我就高兴。

生活总会有坎坷,婚姻也从来不会永远如意。

好女人,只要耐得住寂寞,过好自己,总会在不经意间,在生命的拐弯处,遇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姐和菲儿的来访和点评!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段的哲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问好红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