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老人的礼物

(2014-12-23 08:21:06) 下一个

一年之中,最喜欢的是十二月份。当商店里回荡起欢乐的圣诞歌曲,街道上闪烁着五彩的节日灯火,心里便不自觉地洋溢出满满的喜悦。

伴着“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 cry …”的歌声,孩子们的圣诞老人就快来了。

儿子第一次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是2000年的圣诞节。圣诞老人每年都会到儿子的幼儿园分发礼物。记得那一年儿子得到的是一辆红色的小救火车。小车撞到东西后还会倒退转向,两岁的儿子很喜欢。

当时我们住在市中心,离我们的公寓楼不远就是一个很大的书店。晚上我们常常带儿子去看书。圣诞老人爬烟囱,进屋送礼物的故事, 自然在儿子的阅读之列。

入乡随俗吧。圣诞老人从此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2001年的圣诞节,我带儿子回国探亲。老公为了让儿子高兴,特意到书店买了几本儿子平时爱看的Franklin,包好了放在圣诞树下。我们一进家门,老公就兴奋地告诉儿子,“你不在的时候,圣诞老人给你送礼物啦!快看看!”儿子撕开包装纸,看了看书,没有特别的高兴,过了一会儿,小声嘟囔了一句,“圣诞老人怎么送错了。”

从那以后,为避免圣诞老人的“错误”,我们开始鼓励儿子给圣诞老人写信。

2002年圣诞节,女儿刚刚降生,儿子得到了一套圣诞老人送的Thomas Train Track。这在当时,对我们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钱。我们一再强调,这是因为圣诞老人看他在妹妹出生前后表现出色, 对他的奖励。这也是因为我看了书上的忠告,小孩子出生前后,大人们相对会更多关注小的,大孩子难免会有失落感,这时如果将小孩子的出生和一些美好的事情联系在一起,大孩子往往会更开心地迎接小孩子的到来。

因为妹妹的到来,儿子每年不仅自己给圣诞老人写信,也承担起替妹妹写信的任务。

给圣诞老人的信,开头总要总结一下自己这一年有什么进步和成绩,又学会了什么新本领,因为圣诞老人只给好孩子送礼物。这一招还挺灵,总能让孩子们在十二月份更积极的表现。

然后信里就要列出自己想要的礼物。为了保证孩子不要一些不切实际的礼物,我们会时时提醒他们,圣诞老人要给很多小朋友送礼物啊,如果要的礼物太大,圣诞老人的雪爬犁运不来,或者太贵,圣诞老人送不起,就会有得不到礼物的危险。

那时总会带着孩子们去看圣诞老人大游行。游行队伍中,会有邮递员来收信。只要在信封上写上HOHOHO,再写清回信地址,市政厅的义工们就会以圣诞老人的名义给孩子们回信。这让孩子们越发觉得神奇和期待。

这之后的几年,不论我们是在家里过圣诞,去滑雪,还是去多美尼加,圣诞老人总能及时把礼物送到圣诞树下或孩子们的床前。拆看礼物,成为圣诞节早晨的第一件事,而且总是伴着孩子们的惊喜和欢笑。

一次儿子问,“为什么圣诞老人的礼物是Made In China,而不是Made In North Pole?”老公赶紧解释,“中国人工便宜,又擅长做玩具。现在全世界都在向中国外包,圣诞老人当然也不例外啦。”

儿子稍大一点儿,也像其他孩子一样,对圣诞老人开始有了疑问。一次,他跟我说,“我给圣诞老人写的信不要给你看。”我说,“好呀, 好呀。”但信是我发的,自然不难知道信中写的是什么。

儿子还像其他孩子一样做过试验,给圣诞老人留下几块点心,旁边还有张纸条:If you are here, please sign __。我们自然也是遵照传统做法,半夜时分,老公把点心吃了,大笔一挥签上“Santa Claus”。其实想想也对,礼物是咱送的,咱不是圣诞老人,谁是?

儿子早上拿着纸条看了半天,将信将疑的,但也没多问。

书上说,当孩子产生疑问,开始询问圣诞老人的真假时,就应该跟他们讲实话。这之后的两年,我随时准备找机会告诉他们圣诞老人的真相,他们却不再多问,心安理得的接收着圣诞老人送来的各种礼物。

这倒让老公有些坐立不安,心里不平衡。他常常嘀咕,“为什么我送的礼物,要算到圣诞老人的头上?”他还会半真半假地跟孩子们说,“圣诞老人给你们的礼物不是白送的,我是要先请他吃饭的。。。”孩子们也半真半假地听着,并不搭话。

最后还是我把话挑明了。“你们应该知道没有圣诞老人,礼物都是爸爸妈妈送的吧?”两个孩子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两个精豆子。

就这样,女儿还央求我,“妈妈,今年我们可不可以继续Pretend 有圣诞老人?”遭到我的断然拒绝。收受双份礼物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女儿后来还曾埋怨过儿子,“我那么小,他就告诉我圣诞老人是假的。不然我还可以多收些圣诞老人的礼物。”

梦想成真的喜悦伴随着孩子们的童年。我希望这份喜悦能伴随他们一生。

我相信,因为这份喜悦,他们会将这个美丽的童话一直传给他们的孩子。

祝朋友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雪MM的来访和祝福。非常欣赏你的生活态度,坚强,乐观,享受生活。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出这是快乐幸福的一家人,祝福!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的祝福!也祝东东新年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全家新年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的祝福!非常喜欢你的博客和你甜美的声音!也祝你节日快乐,新年如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儿和豆豆女都是精豆豆。
红豆好幸福啊!
祝红豆MM全家圣诞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逍遥!也祝你们一家圣诞快乐,新年进步!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两个孩子的,老二总是早熟一些,好多哥哥小时候曾经非常在意的东西,到了妹妹已经轻车熟路,没啥新鲜事了:))

从这一点上说,父母还是偏心老大的。

祝红豆姐一家幸福安康,圣诞快乐!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也祝你和姐夫节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