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青舍

看花开花落,望云卷云舒;品一壶清茶,守岁月静好。。。让我们共享美丽人生。
个人资料
相思红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一)

(2014-07-18 18:54:04) 下一个


认识明的时候我们刚刚上初一,明在三班,我在四班。

初中三年我们没说过一句话。我知道他,他未必知道我。他在年级里的知名度很高,这主要是因为他出众的数学才华。而我知道他,更多的是因为我的好朋友慧。

慧和我住在一个部队大院,前后楼。我们从幼儿园起就在一个班,一直到小学毕业,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上了初中,慧分在三班,和明一个班,她成了明百分之二百的铁杆粉丝。

每次聚在一起,慧都会讲明的故事。明如何聪明,如何与众不同。好在我从来都不会轻易佩服什么人,听了也就过去了。

只有一个故事我还记着。

我们中学现在以北京最美丽的校园著称,亭台水榭,宛若花园。其实当年的校园已有了今日的雏形。当年学校只有一幢两层教学楼,楼的南侧是一个小操场,操场的南边是一个天然池塘。这池塘夏天的时候开着荷花,清纯自然,别有一番韵味。冬天的时候结着薄冰,中间夹杂着断梗残叶,倒也有几分说不出的苍凉。

这是我们入学后的第一个冬天。一天男生们在小操场踢球,一不小心,球飞进了池塘。一群人围在池塘边指指划划,谁也不敢踏冰捡球。这池塘虽不深,但一脚踏进去连水带泥也得没了大腿。这时明来了。他左右看了看,二话没说,走到池塘边,躺在冰上,几个咕噜滚到了球边,拿了球又滚了回来,因为有残梗断枝支撑,冰没破,鞋未湿,成了。

慧给我讲这个故事的时候眉飞色舞,佩服得五体投地,还不知她在里面加了多少夸张的元素呢。但我着实记住了这个故事。那时候很想写小说,构思来构思去,小说里的男孩子总离不开滚冰捡球的“壮举”。想来我心底还是很佩服明的机智勇敢。

从没有机会向明印证故事的真伪。如果是真的,想来他也早已忘记了。

慧还告诉我,明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女朋友,华,也在三班。明和华从小一起长大,两小无猜,非常亲密。华的母亲刚刚去世,明很为华难过,常常陪着她。

。。。

升入高中,明和我分到了一个班。

明的个子高高的,开始总是坐在最后几排。但因为他太爱讲话,老师把他调到了第一排,坐在老师的眼皮底下,这样我们有机会成了邻桌。

即使坐在了第一排,明依然我行我素,上课常常是老师在台上讲,他在底下看杂书。而我轻轻的咳嗽总是能在第一时间通知他老师要走下讲台。他还总想和我在课上讲话,这于认真胆小的我是难以接受的,所以我常常装作没听见。就为这,他一直嘲笑我。当然他也有帮我的时候。在我回答不上老师提问的时候,只要他知道,他总会小声提示我。

星期三的数学课外小组总是明主讲,七八个人在一起分享对数学的喜爱。明跳跃式的思维没有几个人能跟上,而我应该是这几个人中领头的,有时还能挑战一下他解题的思路。

高中三年,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绚丽的三年,是朝气蓬勃,青春飞扬的三年。我们开心地玩,专心地学,认真地思考,快乐地憧憬。高一暑假我们骑车夜行九十公里到密云水库避暑,高二暑假我们再次骑车到当时尚未开发的锥臼峪野营。在香山植物园的大草坪上我们曾围在一起跳集体舞,我们还曾包饺子狂欢共同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这期间,明当过班长,我做过团支部组织委员,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共同协商准备的。他有他的热情直率,我有我的细腻随和。我们和其他同学一样,尽情享受着青春的欢乐和纯真的友谊。

转眼升入了高三。感觉到明对我好,已经是高三快高考了。

(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

一个从未开始的爱情故事 (二)

老公的恋爱奋斗史(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eason44 回复 悄悄话 101中学。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来访。很开心你喜欢我写的故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峰杏' 的评论 : 谢谢。很高兴你喜欢。希望再来。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谢谢逍遥妹妹的鼓励。说实话,我这还是受了你的“我爱过的男人们”的启发呢!
相思红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妈开花' 的评论 : 谢谢共鸣!我想我们可能心性相近,不然怎么会有相似的经历,你还喜欢我的博客。希望再来!
峰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陈述。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姐,写的挺好看的呀,既浪漫又怀旧,我很喜欢:)
芝妈开花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带来许多美好的回忆。我也曾是个北京女孩,嫁了个浙江老公... 还有许多相似,真的很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