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匹克球(Pickleball)经历分享

(2024-03-21 15:02:58) 下一个

我开始打Pickleball 两个月了 (9月27日开始的,呵呵), 真的打上瘾了。分享一下经历。

很偶然的一天,我到健身房来做TRX, 结果晚了几分钟,station 被人占了。 我到前台借了一副Racquetball 的拍子,准备自己打一打。那天人没多大精神,看到pickleball 场上不少人,我就坐到看台上,想先休整一下。刚坐下,一位女士(后来知道她叫Brenda,很感激她把我拉进pickleball world)走近我,问:你想打吗?他们三缺一。 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Sure!然后她看我两手空空,就问我有拍子吗?我说没有。她又问:你会打吗?答曰:No. 你知道规则吗?No. 她很耐心地递给我一把拍子,把我拉到旁边的空场,解释了一下规则,然后和我练了几个。我从来没摸过pickleball,以为会和网球一样,弹性很好, 结果没接到球。不过试了几个后,就习惯了。然后另两个人上来,就开始比赛了。发球他们会告诉我,队友帮我叫分,犯了几次规,例如不等第二次bounce就拦击,跳进厨房拦击等等。我大部分待在后场,接球比较consistent,我们居然还打赢了。球友们都很会夸人,赢一个球旁观的都会叫好,被wow~ ⊙o⊙半天。自己也感觉很好,晕呼呼的,居然也觉得自己水平可以。球友们听到我是第一次打,也都送上很配合的“你好厉害”的表情。J 还听到两个ladies在旁边悄悄说,她是第一次打,以后参加比赛的话,我们会有trouble。这里的氛围真好,友好,互助,接纳,包容,激励,一如我们的健坛。

于是,我TRX暂停,瑜伽暂停,(举铁,还是保留吧J)全力主攻pickleball, 一周3~4次。很快,我发现,原来我水平很有限,就会回几个球而已。我不能总待在后场,很被动,对方一个小叮(dink) 就挡不住,发球接球后必须尽力冲到网前,这样可以掌握主动,截击,扣杀,能很快得分。发球也可以加一些小小的旋转。掌握主动,尽量把球打到中间,如果对方两人之间有空隙,就很容易出现漏球,很好的球,谁都没接,都以为对方会去接。还有尽力把球打到对方脚下,也很容易得分。Dink的时候,如果有机会就把球从空挡处快速推到后场。我用这招频频得分。调球打边也是很有效的得分办法。我发球和接发球基本没有失误,有时还会直接得分。吊球(dink)前后场的吊球都需要练习加强。因为一上场就计分比赛,没有机会专项练习,看来还是要牺牲一些好玩的来专门练习一下。光盐教授做的回球板也能很好的练习。

这里打球不用预约,只要上午来就有人打。好多老人都退休了,把这里当做上班,周一到周五每天都来报道。现在天气变冷,大家都集中到室内,需要排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