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四 哀

(2013-12-19 15:54:44) 下一个
“ 总是被各种唤起往事的梦境给折磨的头昏脑涨的,先生,您相信有前世今生吗?” 

“ 我相信科学,我相信用科学的态度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正确的。”

“那您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灵魂一说吗?”

“我们国家的人活着信神,死了从道。灵魂某些部分还是未知领域的问题,我不清楚,不好随便答复你。”

“在美国有一个相对普遍的普通人的观点,那就是学习心理学的一般是心里有问题的,您同意吗?” 

“我认为研究这个领域的一般是比较关心自己和他人的吧?谁心里会完完全全没有问题呢?出现了问题,想找到问题的正确解决方法和答案,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你是不太适合学习心理学的,你知道为什么吗?”

“是心里素质太差?还是心胸太狭窄?” 

“是你遇到问题时,态度有问题。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一定要自己很轻松,会放松,才可能让来寻求帮助的人放松并给予信任。”

“其实,我也意识到自己的情绪起伏太大,一时的情绪能否得以控制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呢。”

“道理在不出现问题的时候,你都明白,可是每次经历具体问题的时候,你就原形毕露了,有时候,情绪,真不是你想控制,就能控制的很好的,尤其是与人打交道的时候,你的情绪会明显的影响到对方。“

" 曾经,我以为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幸的人,直到初中二年级的一天,我才发现原来还有比我更不幸的人。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短暂的相识就闪婚了,也许因为婚前了解不够,也许因为年轻气盛,无休止的争吵差点儿要了我的命。”


”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家庭存在虐待的原因。孩子只是一个结果,不是爱的结晶。或者夫妇也确实是相爱的,但是他们不懂怎么样来把对方爱得舒服一些,孩子自然得深受其害。没有家庭是完美的,正如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一样,缺憾也许可以成就完美,也许会让幸福更加深刻吧。“


” 嗯,是啊!我就一直感觉自己是最不幸的孩子了,痛苦得要死,就在中学二年级的一天,我得知原来我们班有个女同学,
她从小就没有父亲,她出生时,父亲就车祸去世了。原来,这个世界上还真有比我更不幸的人啊!那时候,我突然豁然开朗了,我竟然真得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而且我还是世界上很幸运的人呢。虽然父母战火连天,硝烟弥漫,但是他们都是真心爱我的。虽然父亲会暴力相向,常常打骂我,但是那是说明他关心我。虽然母亲会泪眼婆娑,常常责备我,抱怨父亲,但是她也是真心疼爱我的。还有姥姥爱我,还有老师爱我,甚至,嗯,还有男生递过来的小纸条,陌生的读者写来的
求交往的信,还有女朋友的帮助和支持,我真得是幸运且幸福的人呢。从那时起,我改变了整个对人生的看法和态度。回想小时候,真是可笑至极,小学五年级就在作文本上长吁短叹,什么‘人生啊,如一张网’,那时候哪有网络啊,我竟然也预料得出来,真是太有趣了。”

“是啊,你真得是幸运的,你得每一次幸运都是付出辛劳换来的,不努力怎么可能幸运?幸运与否其实真得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没有一个平静的心态,面对嘈杂的人生。你有没有一个恬淡的心境,面对喧嚣的尘世。你有没有一个愉悦的灵魂,面对苦难的旅程。你有没有一个布施的情怀,面对物欲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