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途中

人生就是一次单向旅行, 时间的列车载着我们向充满未知的远方驰骋. 不在乎何时到终点,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 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 让旅途快乐,尽兴。
正文

球兰开花

(2020-09-13 13:21:46) 下一个

几年前朋友送了一支球兰,漫不经心的当绿植养着,常常10天半月忘了浇水,也没施过肥,它默默的接受着生活的给予,从未抱怨。

转眼3年多过去了,不经意发现球兰长大了,枝繁叶茂,亭亭玉立,像一个长发披肩的少女,油绿发亮的枝叶散发着勃勃生机

今年夏天,把它放到室外,经风雨,晒太阳,在大自然中放养。也许是吸收了天地之精华,8月初的一天,突然注意到它的枝条上冒出来几个小小的花芽,让我惊喜不已,心中一下子有了期盼。从此,漫不经心的放养变成了专心致志的护养,每天都查看花芽长大了多少。但花蕾发育得实在太慢了,不由得经常摸摸盆土,太干了,该浇水了,缺营养了,该施肥了。。。。当你开始关注你的花,它的厄运就来了。在我无微不至的精心护养下,第一个花蕾脱落了。

三年多的期盼眼看要落空,痛定思痛,看来我必须改邪归正,对它视而不见,继续放养。为了保证它的生长环境没有变化,我故意漫不经心的忽略它,小心翼翼的虐待它。想浇水的时候咬着牙不浇,想施肥的时候硬着头皮不施,让它吃不饱穿不暖, ”,顺其自然。

一个多月的耐心等待,终于迎来了球兰开花。

那是何等的惊喜!球兰的花苞像一串小铃铛,娇嫩而有质感。当紧包的花瓣打开的瞬间,一股清香喷涌而出,沁入心扉;更惊艳的是球兰花的美丽,那蜡质般的五角星花朵,每一朵都有不同颜色的个层次,众多兄弟姐妹们紧紧团结在一起,整齐地聚集成球形,花朵精致的程度令人称叹,不得不赞叹造物主的神奇。

球兰,我赞美你,你是阳光雨露的宠儿,你是天地自然的馈赠;我更要感谢你,生活因你而丰富了色彩,心情因你而平添了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球兰长这样!很特别,很可爱,有点像mountain laure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