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1月06:马努卡蜂蜜(manuka honey)和cranberry

(2013-11-06 09:35:57) 下一个
最近的状况,妈妈白天基本上不疼了,晚上还有疼痛感,周一见了新的家庭医生,特别耐心负责的一个好医生(比前一个真是天壤之别,顺便感叹下,医者真是要有父母心啊,能够理解病患者的那种焦急的心情对于病人真是莫大的安慰),医生开了一个月的抗酸药。爸妈大为惊叹,说这边的医生和国内真不一样,国内医生从来没开过这么长时间,最多吃过一个星期的。按照健坛的朋友们说法,抗酸药是要坚持吃的。一个月后我再汇报有什么变化。

我的穴位按摩暂停了一周,因为妈妈感觉我的某次按摩之后,她的腰疼手无力,她怀疑是我把她血管堵住了,医生说她血黏度高,容易堵塞,然后她就开始焦急,担心会不会穴位不对,堵塞血管,进而偏瘫。。。可叹我医学知识基本为零,也不敢贸然下论断,只好先放下。请教一下大家,按摩穴位不对会造成血管堵塞吗?

饮食上,最近加了2样东西,manuka蜂蜜和cranberry。以前没听说过manuka honey,感谢网友的推荐,我去附近的授权商那里买了一瓶UMF30给妈妈试试,一日3次,每次空腹拌一点点面包吃。这蜂蜜真贵呀,一小瓶就70大洋。cranberry也是好东西,能够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附着于肠胃,当然也有医生说一旦证实有菌他们就会附着,没有任何药物能够证实真的能够阻止附着。不过妈妈刚杀完菌,加上分餐,再加上蜂蜜和cranberry,怎么也是多重保护吧,cranberry吃了没坏处,我们这里还盛产。

(转)manuka其实是一种新西兰当地特有的茶树,这种茶树的蜜,有很好的还原杀菌作用(作用机理类似苯酚),故推荐在很多胃病的辅助治疗上,特别是对胃溃疡的修护保健上。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的生化教授发现在麦卢卡蜂蜜中含有一种独特的活性抗菌物质UMF独麦素,它具有强大而独特的抗菌及抗氧化能力,并可促进棉衣系统及天然疗伤,它的特殊治疗能力甚至超过很多传统的药品.

UMF10+代表其抗菌能力与苯酚1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15+代表其抗菌能力与苯酚15%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20+代表其抗菌能力与苯酚20%的水溶液抗菌效力相同;UMF10+以下的麦卢卡蜂蜜可以抑制细菌的生长和发展,用于一般保健。UMF10+以上的麦卢卡蜂蜜可以杀死细菌,用于直接治疗不同程度的胃部疾病。

祝 天下父母都幸福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