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0月27日:睡眠和心情

(2013-10-27 19:45:48) 下一个

今天的感觉:今天胃感觉好些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妈妈很诧异地反馈说,觉得这几天的睡眠好了很多,因为她的睡眠长期相当地差,胃炎犯病的时候,和睡眠形成了恶性循环,胃痛导致整夜无法入睡,睡不好体质差胃痛更不见好。在没有任何药物作用下睡眠的改善,我认为是穴位按摩的作用。在原有的合谷,太冲,足三里和梁丘穴位上,我加入了胃俞穴,根据“按摩胃俞穴的作用与好处有治疗消化不良、腹胀、腹泻、胃炎、糖尿病、失眠等”,我非常期待这个穴位的运用会有针对性地效果。我明显感觉妈妈对穴位的运用没有以前那么抵触了,甚至要求爸爸跟我一起学习。

饮食方面,面食比重增加了很多,做了些花卷,奇怪的是,不是面食对胃好吗,可是老公吃了花卷却说胃翻酸,个体差异好大。。。我买了包混合生菜,每顿提前拿出来一些让妈妈先吃掉一小碗,不管怎么说,多吃蔬菜总是好的。

心情很重要,要顺着说,有时候不能因为“我是为你好”的想法直接表达对方不喜欢接受的事情,而要用他/她的方式来爱她。尤其对父母长辈。不断提醒自己中。。。

周五在查经班的2句金句中一句,
提摩太书 5章8节: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