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年,我们喜欢过的男老师 (二)

(2014-01-11 17:59:14) 下一个
我中学的英语老师,姓沈。他的头发是深棕色的,带着点自来卷,皮肤很白,说话时声音特别柔和,有那么点混血的感觉。我们班几乎所有的女生都很喜欢他,但是大部分的男生都很排斥他,在他的课上变着花样地捉弄他。每当这个时候,他总是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他似乎没有意识到,他是可以用老师的身份压制那些顽皮的学生的。他其实不太适合当老师。
 
学校里的联欢会,他抱着一把吉他在台上深情款款地唱了首校园歌曲。台下顿时掌声雷动,好多女生激动得脸都红了。他从此成了全校女生的偶像,走到哪儿都有目光追随。据说他的办公桌上经常会有各种小礼物,信件卡片也是一直不缺的。校长和一些年长的老师对此很有意见,认为他把学校的风气搞得乌七八糟。他的心里是有委屈的,这不是他的错,可是终归是因他而起。
 
他不知道该如何平息这场风波,想了许久,找了个女朋友。他的女朋友,也是我们学校的老师。两个人年纪倒也相仿,只是那个女老师,人高马大,长得还有些着急。看他们俩牵着手走在校园里,实在是各种不协调。我们都不明白,以他的条件,找个温婉点的女子应该不难啊。就算是为了应付学校里的那帮无知少女,也不用这么委屈自己吧?
 
他的家境不太好,父母都在农村。有个姐姐,十几岁的时候生病去世了。他当年上师范,并不是有多喜欢当老师,而是因为师范的一切费用均免。他父亲有次上学校找他,正好让我碰上了。我把他父亲带到了他的办公室。他一脸紧张,急着问了父亲好几遍,是不是家里出什么事了,是不是他母亲病了。他的父亲满头白发,背驼得很厉害。
 
他和那个女老师的恋爱持续了一年多,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他们结婚了。女老师把他照顾得很好,他的脸上开始泛红光。学校里分给他们一套房子,女老师把他的父母接来一起住。有时候,会看到他带着他父亲在校园里散步,他父亲的背似乎挺得直些了。
 
我去找他,想让他在学校的联欢会上表演一个节目。他说他的吉他,弦都生绣了。我似乎看到他眼中略过一丝淡淡的哀伤,但或许,只是我的错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白云一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全部文章我都看了,简练流畅,朴实中带着细腻真挚的感情,真好~!很喜欢,感谢你~!
忒绿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好喜欢。
一个长故事,几笔写出来,清晰流畅。不愧是文科出来的妹子。更是与生俱来的文才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