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青

袅袅城边柳 青青陌上桑
正文

Is Santa Real?

(2013-11-30 12:07:03) 下一个

家里的两个孩子都问过相同的问题。俺总是以“你觉得呢?”搪塞过去。到圣诞前夜还让孩子在NORAD Tracks Santa的网上查Sanat的经过路线,让他们觉得Real得不行。

记得有一年过圣诞,老大好像是6,7岁的样子,给他买了个Gameboy的圣诞礼物。孩子很是喜欢,到哪儿都带着。后来出去玩忘在什么地方没带回来,就这样丢了。我责备了一句:“Gameboy挺贵的呢,怎么就弄丢了?”。人反驳道:“Gameboy是Santa送的,又不是你买的。”。俺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过了1,2年,老大自己知道了Santa isn't real! 俺们就把“Gameboy是Santa送的”一事拿来取笑他一番,报了当年的一箭之仇。

时光飞逝,又轮到老二来问同样的问题了。老大还挺合作,和我一起用“你觉得呢?”来忽悠老二。

圣诞前夜老二坚持要坐等Santa的到来,可总是抵挡不住瞌睡虫的进攻,在Santa来临之前混然睡去。我呢,再把给Santa准备的一杯牛奶喝了剩个底儿,饼干吃得剩半块,给Reindeer的oatmeal扔了剩1,2粒。第二天一大早老二起了床,跑来向我汇报:“I saw Santa and Reindeer last night. They ate all the food!”。孩子的想象力还真是无边无际哈。

老二小脑袋里对Santa身份的疑问一直就悬而不解。1,2年后,终于在去年在圣诞节前跑来郑重其事地告诉我说:“I know Santa isn't real!"。再把他的有关Santa在那么短的时间里Travel整个地球如何的不可能,我们家的Chimney还没大到胖Santa能钻上钻下指证给我看。这下没办法啦,看来Santa真的不是Real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