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玩的就是心跳—在文学城的这些日子

(2014-04-08 17:28:46) 下一个
自从有了外遇以后(原配和小三 – 从Wordpress到文学城,我的博客生涯), 我便过起了家里红旗不倒,城头彩旗飘飘的快乐惬意的日子。Wordpress还在费心费力地经营着,只是隔三岔五就选一篇润色加工一下,剔除地域信息发到城里去。一旦有了新的作品就心急火燎地直接发到城里,然后才漫不经心地拷贝到Wordpress如同存档。在闲暇时候最大的快乐就是查看点击率,或到坛子里有事没事扔几句凑个热闹,原本平静的生活竟然被这个小三撩拨得漾起朵朵浪花。

后来逐渐发现城里人民最为关心的除了八卦,艳遇,健康和costco的价格秘密外,就是吃!私房里的人气是任何一个坛子都望尘莫及的,我自己在城里最受益匪 浅的地方也是私房(当然还有风坛)。以前在Wordpress也发过跟吃有关的博文,但那都是一个实录记载,绝对没有传授秘籍的意思。但现在是回报的时候了,于是最高尚宫的御膳厨房的各式菜谱边又多了一个相机,随时记录着每道菜的分解动作,好不容易端上一个成品,老公和孩儿刚要动筷,我立马叫停,全方位一通咔嚓之后才满脸堆笑:请开动!

写了两篇老爸老妈刚来时的糗事,反应热烈,连忙将链接给老妈QQ过去,老妈从此成了我的铁杆粉丝,看到我写她的那篇点击率不低,忙问:“你说我是不是成名人 了?”……一个暴风雪天,我QQ 过去通知他们:“又发了一篇新的。今天这里有暴风雪,流泪表情。”一会儿功夫,电话铃声大作,老妈焦急问道:我怎么没找到“今天这里有暴风雪”啊?!这回,我是真的流泪了……

从 09年起开始我才有了边走边记的良好习惯,于是在Wordpress留下了一些日记式的游记,现在配上印章插图稍微润色一下在城上一贴,惊见原来野百合也有春天啊!这些流水账似的东西居然是有读者的,那以后在城里混就不愁没东西写了,即将空巢的我们这将是永恒的主题啊!这回给游山玩水又添了一个更加华丽的 借口:采风去!

老公以前对我写博客那是相当支持,闲暇时也会翻翻以前的游记随笔什么的解闷,一旦我计划要写的文章却拖很久没写出来,他还会不耐烦地在后面催我,所以有时为了逃避家务,我经常会坐在电脑前做冥思苦想,激情创作的姿态……可自从我迷恋上这个小三以后,大把的时间却花在了查看点击率,回复点评和论坛灌水上,去年的游记还没写完,今年的就更遥遥无期,想“采风”去也说不出口,老公的怨气便明显地写在脸上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那不就是个数字吗?有那么重要吗?” 咣当,我犹如梦中惊醒!……

那谁说“见过了高山就渴望平地”,我现在高山不知道见到没,却也要安心地享受平实了。虽然点击率和关注还是能给我带来快乐,但开博客的目的必须重新回到原点,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经营随遇而安的博客,所谓“世间无事,烦恼来自逞强,所求太多,心就无处安放”。从此学会放下,吸精吐纳百毒不侵,家里红旗不倒, 城头彩旗飘飘地在原配和小三之间完美周旋,玩的是心跳,留下的却是回忆……

我的更多博文: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