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配和小三—从Wordpress到文学城,我的博客生涯

(2014-04-06 09:39:35) 下一个

我近期的一篇博文“最高尚宫版肉夹馍”居然点击过万,欣喜之余,回顾我从Wordpress到文学城的博客生涯,细品我进城两个多月以来的新鲜体验,感慨万千!Wordpress就像温和质朴貌不惊人的忠实原配,而文学城就好似冶艳勾魂但又刺手的野玫瑰小三。

我的第一篇博文是写在零七年,刚接到村子里的工作聘书要举家东进时,突然萌发了想把当时的感觉记录下来的想法,就这样我的博客生涯开始了。这里摘录一段当时写的开博客的初衷“我的最美丽灿烂的十年是有一整箱子的日记来记载的, 可是在出国之前,让我给付之一炬了,当时是想:不想忘记的早已刻在心里了,而那些已经模糊的就让它随风去吧。可是随着闲暇时间的增多,最近竟有种想重温过去的冲动,那些刻在心里的的确还想得起来,可是当时的身临其境的感受却是难再体会。所以向来对新鲜事物后知后觉的我忽然一天发现了这个叫做“博客”的东西,就喜欢上了,同朋友分享就全当是对我持之以恒的鞭策”。

那时的博文是写在MSN space上,读者是我在MSN上的朋友,所以记录的东西即使有很私人的事情也不在乎,谁不了解谁呀!帖子一发,朋友们就会看到,你来我往也好不热闹。 MSN space里有相册,所以当时我的游记都没有照片,朋友可以一边翻看相册,一边读游记,谈笑点评有图有真相。

后来大概一零年八月,MSN space上的博客被迫转到Wordpress,虽然这是当下最流行的博客载体,但我的照片和博客分家了,博客和读者群失联了,从此我的 WordPress上的博客便鸦雀无声,偶尔写个满意的想分享还要到脸书上吆喝一声,很扰民的那种。但是毕竟已经写了几年了,好多趣事,心得,游记都活生生地在那里,闲暇时翻一翻,一个个难忘的回忆再现,美丽又温馨,所以从来没有一天想要放弃过,就这样继续快乐幸福地耕耘着。

今年年初的一天,在忽悠一个才华横溢的朋友开博客的同时,自己鬼使神差地将早就注册在文学城的ID拿出来,也开通了在文学城上的博客。信手写了一篇我这个ID 的由来(
翛然的由来)就贴了上去。一会儿工夫就看到十几个,几十个的点击,好神奇啊!我在Wordpress写十几篇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关注的,当晚做梦都差点儿笑出声。

第二天无意中发现我的那篇博文居然堂而晃之地在文学城首页上,虽然当时不知道为什么会在首页上,还以为只要是新的博文都会在首页上露一小面,但看到 自己写的 东西活色生香地呈现在最知名的海外华人网页上,还是幸福得一阵眩晕,赶忙print screen存档。电话告诉老公到城头去关注我,没想到晚上一回家老公和小女都站在门口,老公拉高了嗓门:“恭喜你文学城上的第一篇博文登上导读!”小女在他的挑唆下也: “Congratulations!”。在老公给我分析了并不是每一篇博文都会到首页上走一遭之后,我立马觉得自己“不寻常”起来,于是三人到老公预定的饭店大吃庆祝!

之后我又试着从Wordpress往城里搬运了几篇,没想到原来静悄悄的文字在城里轻松就可以骗来一千甚至几千的点击,还有好心人的点评,高兴之余又大鸣大放地写了几篇,反应也不俗,于是就好像有了外遇一般,乐不思蜀了,回家怎么看Wordpress怎么不顺眼,尤其是那些连插图都没有的游记,甚至存了几分想把它休掉的念头!

可是慢慢发现,这个文学城还真的像小三一样,让你欢乐让你忧。你发了一篇上了导读的文章让你high了几天,巴巴地数点击率,看那个数字飚升就有种老鼠偷油般的喜悦,舒服得像吃了营养药。可是当你呕心沥血地写了一篇满以为很惊艳的却无人问津,又严重失落,怨天尤人,找人絮叨像祥林嫂,感觉有些毒气攻心。回头看原来的Wordpress还是在那里默默无闻地,每一篇带着和所写事件相符的timestamp的小记忆,一如既往地温馨着,似乎在云淡风轻地提醒你: 难道你不记得你写博客的初衷了吗? (未完待续)

下一篇: “玩的就是心跳-在文学城的这些日子”

我的更多博文: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