翛然

翛然而往,翛然而来而已矣
个人资料
翛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女上烹饪课(二)—Crêpe和bake sale的作品

(2014-04-27 09:18:13) 下一个

小女的烹饪课上得有声有色 (见这篇:小女上烹饪课),经常放学回来午餐原封不动,原来是在课堂上不是吃了这个,就是品尝了那个,每样都让小女回味无穷,很有大开眼界的意思, 我心里也就酸溜溜地不是滋味。一天我满头油烟在厨房施展魅力,上桌后得意地问小女:“我做的菜比你老师做的好吃多了吧?”小女毅然地说:“No!”老公一旁忙打圆场,调教小女的社会经验,不能老是直言不讳......我一边暗自疗伤,心不在焉幽幽地又问了一句:“我这菜做得不好吃啊?”小女刚刚从老爸那儿学会妈妈问啥就要顺着说的道理,于是回答到:“是!”

一个周六晚上,小女过来宣布:明天早上我负责早餐,我要做法式薄饼Crêpe。第二天早上都九点了我饥肠辘辘地把沉睡中的小女唤醒,问:今天咱们还能吃上Crêpe吗?小女睡眼惺忪:Ya!

我又背上单反和小女下楼,小女手脚麻利地照着菜单做Crêpe,我在一边拍照的同时准备水果和咖啡,一会工夫,就吃上了小女Crêpe处女作,幸福感油然而生。





一天学校有个bake sale,前一天晚上我的厨房又被小女霸占几个小时,她的作品是rice crispy 和blueberry muffin。她的muffin配方比我的复杂很多,又是酸奶,又是蜂蜜的,我立马抓住机会,诲人不倦:“选择receipe的原则第一用料简单,第二省时省力,第三嘛......尽量可以就地取才。你看这蜂蜜我昨天刚吃完,你选配方至少要先看看你厨房里有什么呀!”去买蜂蜜来不及了,小女其他材料都已经和好 了,我只好现身说法地教给她什么是“变通”:用红糖和点水代替蜂蜜!

我在她的指挥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同时身兼前线记者的任务,等muffin 一出炉,小女啧啧惊叹:“比你上次做得好看多了!Baking is so fun, I love baking!!”哎呀妈呀,这是一个含糖量多么高的爱好啊!终究没抑制住诱惑,我俩分吃了一个muffin 和若干rice crispy,赞叹之余我还没忘了叮嘱:这muffin个头不小,得卖贵点儿!小女不屑:我们挣的钱都要上缴的!咣当,原来又是一场白忙活!

经小女同意,附Ingredients:

Basic Crêpe: (make 8 Crêpes)

  • 1 cup all-purpose flour
  • 2 eggs
  • 1/2 cup milk
  • 1/2 cup water
  • 1/4 teaspoon salt
  • 2 tablespoons butter, melted

Blueberry Muffins:

  • 375 ml (1 ½ cups)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 250 ml (1 cup) rolled quick oats
  • 250 ml (1 cup) brown sugar
  • 10 ml (2 teaspoons) baking powder
  • 2.5 ml (½ teaspoon) salt
  • 250 ml (1 cup) 2% plain yogurt
  • 125 ml (½ cup) canola oil
  • 2 eggs
  • 30 ml (2 tablespoons) honey
  • 5 ml (1 teaspoon) vanilla extract
  • 430 ml (1 ¾ cups) large fresh or frozen blueberries

我的更多博文: piapiaworld.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