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苦寻声的湘江评论

揭批明慧大纪元的专辑,谈论宗教信仰问题,隶属救苦寻声论坛http://freshrain.7.forumer.com
正文

在中国生存必须得入党吗?真的象“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吗?

(2005-09-06 20:04:15) 下一个
在中国生存必须得入党吗?我觉得这说法值得商榷。现在乃至上世纪的中国大陆真的出现过象满清的什么王呀、皇呀、主呀等等,必须大家“留头不留发、留发不留头”地那么强迫过大家入党过吗?相信十几亿人总有进三十亿只眼睛可以看的吧。 我不是什么党员,怎么还活着呢?街上摆地滩、修鞋的估计没几个是党员,也没饿死呀?估计讨饭的里面没党员,好象至今也还没死绝吧。 既然在中国不入党也不见得会饿死,那么入党的人究竟是为什么呢?中国人真的都那么纯洁,都是有人拿枪逼着入的吗?真的纯洁得要用别人拼着性命去“救度”的吗?我倒真的对还信仰马列主义的人入党而有几分敬意,起码他们不是为什么生存为什么富贵的,不论我自己对此多么地不以为然。 但明明是大多数入党的人并不是被党拉来的壮丁,几乎个个是有野心的,或为贪图富贵,或为长大了当官“坐堂打人”,都是些势利小人,都是趋炎附势的投机分子,本来就没几个是好货的。它们入党根本就不是仅仅为了“生存”,党也不会因为其不入党,就拿去批斗他们的。 就拿我们学校来说,毕业前就有那么一批人要入党,或是为留在城里,或是为了和其它同学争一份好工作的,本来他们回到老家也不会饿死,工作差点也不会就穷死,可是这些小人为了与民争富贵,个个给校领导送礼、给组织当密探打小报告。可见都是彻底的坏人、小人。 我在高中时一直不肯入什么团,从心眼里鄙视那些“积极进步”“向组织靠拢”的“好学生”,父母为了我高考录取相同成绩时不吃亏,强逼我写了入团报告,批了几次才被批下来,结果只是在墙上的红榜上列了倒数的第一位,连入团宣誓学校都没有组织,考大学录取时几年在大学里也没人来收过团费,可见大陆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强迫入党入团的事情。 在单位工作时,团支部书记没次叫我交纳5元钱的团费时,我都坚决不交,扬言自己退团了,团支部书记就告状告到党委书记那里,党委书记看我是刺头,只好偷偷摸摸在每次发工资时从我帐上扣,除此之外,并没对我有别的什么迫害。 令我惊讶的是,现在有的人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不论是怎么样势利的中国人,都已经被戴上一顶“可贵的中国人”的高帽子,显得纯洁极了,无论自己做了多少坏事,心地多么卑鄙,都可以往旧势力身上一推了之,或者反咬一口,说当初是别人强逼自己入的党,对自己向校领导送礼,死乞白赖哭着喊着要入党的事情只字不提。 最近这些势利小人们耳旁又有一些人整天鼓吹一种“趋吉避凶”的说法,说什么在党里再混着会有灾,脱了党就可以去天国世界享福。 反正是念念不忘地保佑这伙人,唉,看来做人还是得象他们一样学习啊,我就是太老实了,早要也是这样精的做势利小人的话,人间好处也已经捞了不少了,末了还有别的各种势力为了争取拉拢我,为了统战掉我,纷纷拼着性命为我操心,给我送高帽子,说我是“可贵的中国人”,说我的来头有多大多大,,哄我说我原来是谁谁谁来的,想尽办法让我再去别的好地方享福。 这叫做资本主义的福我享受了,社会主义的福我也享了,人家的富贵我也享了,天上的富贵也少不了我的,反正哪有享福哪里就有我,这多好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