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池娇

色湛仙人露,香传少女风
正文

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花(画)

(2019-03-05 20:04:11) 下一个

 

苏东坡说: 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竹。 

我对竹子的感情没有苏东坡那么深,对肉类食物的感情更是几乎没有,所以,有没有肉,或者有没有竹子,在我 都无所谓。  但是  我爱花,我爱画, 我爱一切美丽的东西,为了她们,我宁可素衣玄服, 也不可居家无花无画。  前几天听说 英国人花在自己家花园上的费用是每年50亿英镑。 我就 觉得我应该搬家到英国去了。

辛辛苦苦好多年养护的花终于在前几天绚烂的开花回报我这个主人给与她们的爱了, 寻寻觅觅好久的大画家 Alfred Seifert 的  simplicity  和  忧郁的贵族女子的画 像 也  挂上了 墙壁,夜里静静的坐在她们中间,和她们说话,那一刻 就理解了牡丹亭的意境。  今夕何夕,你们竟然都一起来到了我的身边, 陪伴我打发这岁月静好的春花雪月。  举杯邀明月, 明月入梦来。一笑离红尘,佳人不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波妈咪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庭院. 那是梅花还是樱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几年前的帖,家里古雅温馨,博主很有文化品位。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真古典,真温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话说:你家真chèn啊。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哇!美女也爱收藏啊!我也爱画也喜欢画画!握手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美女钟情于典雅风,水塘里养点荷花招几只青蛙,就有老朱荷塘月色感觉了。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院子很美,适合享受英国下午茶。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同好“宁可食无肉, 不可居无花”。
maxil2004 回复 悄悄话 撒金皮是染上去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窥视到你家一角,很有品味,奢华。希望多多分享。中秋快乐!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帖子和美丽的居家环境。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有精神追求,欣赏你家,舒服漂亮,高雅。
谢谢你理解我那些文字,难得。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艺术之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宝贝儿真多!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愛花 這櫻花開的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