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偏见 连载2

(2006-05-06 05:22:04) 下一个
二.

幸福像花开放?于是我更想知道什么是幸福.

我的姐妹圈子一共加起来也不过那么几个人,几乎都属于早婚或者崇尚贵族单身,说起来同性朋友的人数不多,也和最早的严格要求自己有点关系,觉得女朋友也得讲义气,小气的女子只适合打表面的交到.结果选来选去终有剩下了几个豪气冲云天,拔刀见不平的女中君子,结果 结了婚的拖家带口,总得给他老公孩子的面子,要不就独身主义号称见色忘义乃人之本性,剩下的就是接到神秘电话坐在沙发一边悄悄发电报,几乎大聚小聚几乎都是吃完了便是完成了对朋友的任务,不过我想,或许那就是一种无可奈何的并非所愿吧.

对于老大姐,其实也就比我大一岁,不是智商问题,由于晚上学一年,结婚生孩子比我们这些早了一步的杜月眉,向来号称主打选手,当初大学的时候,率领着红粉部队总是能把别的系的男生搞的神魂颠倒,姐妹从来不出卖自己就能混到午餐夜宵外加电影票,当时我们曾经取笑她,毕业以后没有出路,做个夜总会的皮条,也能发家致富,月眉姐姐果然不负所望,自己虽然献身娱乐事业,找个老公却是文化传播公司的海龟王八董事,生个儿子母凭子贵对于我们这些小妹总是津津乐道传授经验,男人不能挑美的一定要选择可靠的,主宰了财务就等于拿下了军事指挥权,不服气就军事经济制裁他.

杜月眉拉着我的手神秘的问我,梅钦远家里就这么一个儿子,父母都是部里下来海外回来的,儿子怎么也混上总经理的位置,那么多年的感情基础,到时候还能委屈了你,到时候都是你的,别过了这个村后悔就来不及了,所谓的爱情到了最后也不过如此,别不知天高地厚了.其实,看起来都是实情的道理听她说起来真的是有那么几分相像,我说总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她倒是大笑,一点不觉得我的失落,有了孩子到时候就不这么想了,你不知道,老婆总是人家的好,孩子是自己的好吗?这个世界,幸福要时时刻刻看着抓住眼前的,别去想着没有边际的,社会发展的那么快,没有时间做花前月下的春秋大梦的,你看那些你死我活的到最后还不是散场?

号称独身主义是时尚的范婷婷,也是很真诚的拉我走进她的队伍,对于杜姐姐的言辞她表示深恶痛觉,那是几千年以来封建思想在女人身上的劣根,当代女子要自强,依山傍水不如靠自己的江山,要男人做什么,不如牵条狗放心,如果想要孩子,现在的科技发大,孩子只属于你自己,免得离婚打官司,看见了喜欢的男孩子恋爱也不是问题,主要看你自己感觉,何必在去走别人的老路呢!看着她说的全是道理,我也有些心悦诚服,只是觉得少了个人总是很孤单,最后无人共老看夕阳,对于这个婷婷不是一般的自信,天底下没有嫁不出去的女人,实在觉得寂寞青春过了在找也踏实.如果是受过感情伤害的女子,可以认定她受过打击,可是这位当初的校花,当时可谓我们学校里面的一朵红花,千支绿叶,别说抛弃,就连献媚都来不及排队的,我真的是无话可说,连她都这么说,现在还能还有什么疑惑的?

钦远微笑着对我说,你就不能认识几个俗人,思维正常些的,怎么总是让人无法理喻的,是不是女人一旦认准了一条路,就是这么的不知道黑?我问他,那我呢,钦远含蓄的一笑,那要看你选择了誰,选择我是你最大的幸福,我的头都昏了,看来曾经描绘过的爱情,真的是离有些人真的那么遥不可及吗?

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而我也不相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即使大多数人都那么的说,可是我相信,有一天真的那份爱情出现了,第一个奋不顾身的肯定是女人,只是那份爱情来的早晚而已,事实在许多日子以后,倒是不期望那些爱情的出现,而让生活更加平稳也成为我的愿望,只是生活总是在和这些人们开着循规蹈矩的玩笑,但总让人措手不及.

我最谦和的一个女友,热恋中仍不忘记给我讲了这样的一个故事,说什么是爱情,并用了柏拉图和他的老师苏格拉底.有一天,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爱情?苏格拉底说,你到麦田去,不要回头,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麦穗,但只可以摘一次。柏拉图想,这是多么容易的事情啊,于是就充满信心地走进麦田。可是,过了很久他都没有回去,最后,他垂头丧气地回到给苏格拉底面前,诉说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难得看见一株看似不错的,却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为只可以摘一株,只好放弃,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到发现已经走到尽头时,才惊觉手上一棵麦穗也没有,这时,苏格拉底告诉他:这就是爱情!
 
又有一天,柏拉图问老师苏格拉底什么是婚姻,苏格拉底就让他到杉树林走一次,不能回头。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适合用来当圣诞树用的树材,因为只能取一次。柏拉图记着上次去麦田的教训,充满信心地出去。过了半天,柏拉图一身疲惫地拖了一棵看起来直挺、翠绿,却有点稀疏的杉树回去见他的老师苏格拉底。苏格拉底问他:这就是最好的杉树吗?柏拉图回答说:因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见一棵看似不错的,又发现时间、体力已经快不够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来了.

其中的道理我能听的清楚,可是看着女友和恋人不时的打情骂俏中,总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可又挑不出毛病,感觉只有人家自己说了算,我是没有权利发言的,其实女人蛮奇怪的,有些遗憾可以变得很完美,很是甜美却装作很凄惨,难怪有人说,女人天生就是说谎的高手.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