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锅《多伦多有条羊街》

重度小说写作爱好者。曾掀起过浪花的作品有《部队大院的八零后》(在晋江等各大网站有百万点击率,百度百科有相关词条),现在豆瓣阅读连载我的跨文化小说《多伦多有条羊街》,并被豆瓣阅读首页重磅推荐!欢迎关注阅读!
个人资料
张铁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七岁写的情色小说《燕馨小姐》

(2022-08-25 09:21:35) 下一个

燕馨是民国时期,上海滩著名的富家千金之一,一个集美貌、忧伤与财富于一身的女孩。(取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小时候最爱的儿童文学女作家秦文君某部小说里的主角就类似的名字)为啥忧伤?那时候,我觉得美女都应该是忧伤的。

总之,她还在襁褓中时,父母便双双亡故,由外婆抚养长大。

外婆是个美丽又风情万种的单身富婆,上海滩著名的女企业家,私下里有一个英俊倜傥的秘密英国情人,为啥英国人?那时候就觉得上海滩的故事里,要少了外国人,总少了那么点一个糟七个(exotic)。

这么好的家庭出身,燕馨自然有着乌央乌央的追求者,然而她唯一爱的那个男人,却是其中最狂野最难掌控的一个(有点像《Legends of the Fall秋日传奇》里的崔斯坦)。

后来结局我不记得了,反正是个爱情悲剧,在小说的中后部分,燕馨不但遭受了爱情的创伤,还惊然发现外婆——竟然就是她的亲身母亲!为了掩盖她的私生女身份,才对外宣称,燕馨是她的外孙女。然后...我就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情色描写贯穿始终,一场接一场地来。

那时,我早已趁我爸妈每周六晚去朋友家打八十分,偷看了莎朗斯通的《本能》,还有什么《莎翁情人》《额毛笔》等艳情片(我家大门口对面就是租盗版碟片的)。据我高中同桌回忆,那时,我也已经开启研习《金瓶梅词话》的道路,还给她等几位不晓事的姑娘讲授过咸湿细节,所以不排除在小说创作时,我的脑子已经被热辣的欧风美雨以及这部著名的古典文学浸淫,灵感也得到了舒张,于是就有了《燕馨小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张铁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lnotarobot' 的评论 : 哈哈,他们没发现,因为我的时间点掐得比较好,他们就知道我喜欢看外国电影,还以为我是学英语
sylnotarobot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你妈妈没发现以后大惊失色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