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锅《多伦多有条羊街》

重度小说写作爱好者。曾掀起过浪花的作品有《部队大院的八零后》(在晋江等各大网站有百万点击率,百度百科有相关词条),现在豆瓣阅读连载我的跨文化小说《多伦多有条羊街》,并被豆瓣阅读首页重磅推荐!欢迎关注阅读!
个人资料
张铁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博文
(2023-01-17 08:48:45)

老妈阳了。阳过二十多天,只剩些微咳嗽,才告诉与她隔山望水的我。口气里是劫后余生的满满庆幸,当然,还有成功瞒过我的小小嘚瑟。我一时震惊,不知该喜该恼。要知道,她年过六十,有心脏病和一些妇科病,这二年,大小手术,做了三个;最近的一个,是把胆拿掉了。也因为健康原因,她一针疫苗也没打过。所以,当我得知国内的一切疫情管控彻底结束,我又开心,[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感恩节收获: 1.隔壁阿拉伯裔大哥经常帮我们锄前院的草,我们一直想用食物报答,但是不敢轻易给他家送吃的,因为不知除了猪肉外还有啥禁忌,比如所有食材必须是清真之类,也不好问。今天看到阿拉伯大嫂买菜归来,和我男人炒勺儿鼓起勇气上前含蓄询问:“你们家吃饺子不?”
大嫂爽快笑道:“我大闺女就爱吃饺子,只要不是猪肉的就行。”这[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盼儿在巴黎如鱼得水,把欧洲最有钱的男人都收入囊中,包括菲亚特的继承人,钱不老少,但是没人愿意娶她。 十二年后,在被继承人甩了以后,三十九岁的盼儿决定去美国寻找新的机会和猎物。 到达纽约没几天,就搞定了百老汇传奇制片人、超级花花公子LelandHayward(海伍德),没几周就结婚了。海伍德女儿(盼儿的继女小海)回忆,他爸很嘚瑟地跟她说:“闺女,[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

很快,老丘为这个举足轻重的美国大亨举办了一个晚宴——在著名的多切斯特酒店(DorchesterHotel)。这家伦敦地标式的酒店,坐落在公园大道,站在酒店的露台上,海德公园的美景便能尽收眼底。多少年来,你能想到的世界名流,皇室、元首、好莱坞明星都曾入住过这家酒店,酒店响当当的客人名单中有:费雯丽、劳伦斯奥利弗(费雯丽一生最爱的男人)、伊丽莎白泰勒[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

盼儿是对的。40年5月,因对战事评估失利,又惨遭XTL忽悠,英国首相张伯伦被各种口诛笔伐,辞职下台。盼儿的公公丘吉尔挑过重担,领导大英帝国军民,顽强抵抗万恶的德国法西斯。作为战时的首相,老丘常常焦头烂额、肝火甚旺,于是想到了善解人意的儿媳妇盼儿,便常常在深夜派车接她来唐宁街10号(首相府邸),陪他唠唠。于是,二十岁的盼儿,就在无数个深夜,听着[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

1997年2月,多国领导人齐聚华盛顿,他们都来送别一个女人。这个女人不是什么元首、领袖,不是美国英雄。她,是丘吉尔的儿媳妇。她,是克林顿的导师。她,是英国人,却成了美国驻法国的大使。然而,她这辈子最耀眼的光环是——二十世纪欧洲上流社会最有名的交际花(courtesan)。她叫盼儿(Pamela)。在生命最初的那些年,她只是英国无数世家女子中的一个,她爸[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2)

几年后,公主的小兄弟——爱德华国王不幸逝世,年仅十六岁。 公主同父异母的姐姐玛丽一世登上王位,也就是前文提到的血腥玛丽,可惜没几年也挂了。 于是,终于,这个从小不被待见、年方二十五岁的伊丽莎白公主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高光时刻,成为了英格兰和爱尔兰的女王。 公主,不,女王是个非常健康的年轻女孩,马骑得很棒,很有运动细胞。 因为不[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前文已经说了,这个安玻璃是个很会调理男人胃口的女人,所以有专家认为,面对一个这么残暴的老公,安玻璃应该没胆子真的出轨,顶多就是轻浮了一点,这儿那儿跟人聊了个骚啥的。但是不管是普通聊骚还是真的出轨,反正撩到了老虎须子,暴君把五个奸夫的脑袋“咔咔咔咔咔”全砍了。作为“淫妇”的王后自然也没有幸免。但念及她是公主生母,暴君从法国[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9)

据说这个男孩跟亨利八世有一点血缘关系,可能这就是为啥长得像?但是感觉这说法有点扯淡。或者就是英国人都较苍白? 总之,这个神奇的故事被传了400多年了,许多“比死你”小镇的人至今还相信它是真的。 所以,几个世纪以来,“比死你”和周遭的小镇都有个女孩节,节日的传统项目就是——把当地的小男孩们装扮成都铎王朝的小公主。 有人[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3)

前面写了让不少朋友读之心痛、心碎又气愤的马严君玲的《落叶归根》。 那么咱们整个轻松的,写写伊丽莎白一世。好吧,其实没那么轻松,但是跟咱们有点远,不会投入过多个人情感。 首先,在进入深度八卦以前,我们先来点大背景,小科普。 伊丽莎白一世和二世的公职区别(没想到比“公职”更好的词): 一世是英格兰和爱尔兰的女王,二世是大不[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1)
[1]
[2]
[3]
[4]
[5]
[>>]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