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锅《多伦多有条羊街》

重度小说写作爱好者。曾掀起过浪花的作品有《部队大院的八零后》(在晋江等各大网站有百万点击率,百度百科有相关词条),现在豆瓣阅读连载我的跨文化小说《多伦多有条羊街》,并被豆瓣阅读首页重磅推荐!欢迎关注阅读!
个人资料
张铁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多伦多有条羊街》外传——我和《西贡小姐》(多图)

(2022-08-20 07:25:46) 下一个

《多伦多有条羊街》里所有的地点和活动本锅几乎都去过,不论是多伦多、纽约,还是后面的魁北克翠湖山庄(还未更新到那里)。

第三章兰珍和两地分居的男友在纽约相会,男友不愿意陪她去排队买general rush ticket(百老汇的戏院在剧目上演当日放出一些只有当日可用的折扣票),不愿意陪她去布鲁克林大桥看日出和日落。

我比较幸运,这些地方都去了,这些事也都做了,都由咱家那口子陪着。我记得我们是圣诞期间去的纽约,冒着冽冽的寒风,去《西贡小姐》的戏院排队买general rush ticket,以极其低廉的价格买到票,然后兴冲冲地奔去Junior’s吃蛋糕,和法式洋葱汤......(我把我们旅行的部分图片分享在这里)

本锅在Junior's店前的一张《西贡小姐》的海报灯箱前放飞自我
 

《西贡小姐》是我看的第一部百老汇音乐剧,它没有百老汇经典剧目《芝加哥》和《歌剧魅影》有名气,但至今想起,仍令我激动不已。大概因为这是我看的第一部百老汇剧吧——而且还是在百老汇!!

后来再度造访纽约,我也去百老汇看过《芝加哥》,还是好莱坞著名男演员,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获得者之一的小古巴古丁(Cuba Gooding Jr.)的倾情演出,但是《芝》远没有《西贡小姐》给我带来的震撼更大,那晚我唯一记得的,就是小古巴的嗓子有些嘶哑。

头一回听说《西贡小姐》,是读报道,知道这部歌剧曾由“百老汇头号华裔演员”王洛勇挑大梁。王洛勇的经历十分传奇,二十多岁出国,英文一塌糊涂。然而出于对表演的热爱,他花了几百刀一小时,请专业的语音矫正专家纠正他的发音,经过痛苦的锤炼,最终通过《西贡小姐》的试镜,在这部讲越zhan前后的西贡的悲剧中演有些滑头又略搞笑的男主角The Engineer(我将在小说的后半部分把王洛勇苦练英文的事迹和技巧编织进情节里)。

《西贡小姐》演绎的过程中是不让拍照录像的,只有开演前和演员谢幕时能拍。

整部剧中令我震撼的是,越战要结束了,美国大兵要坐飞机回美国的一幕,一些南越民众也试图登上飞机,场面十分混乱无序,在那家戏院有些年头的舞台上,忽然轰隆隆来了架飞机——至今我还觉得那是真飞机,因为音效实在太逼真。(下图)

真没想到,几年后,我在真实生活中竟看到了舞台上那令我震撼的一幕——美军离开阿富汗时,民众追着美国飞机跑的场景,和我在百老汇戏院的舞台上看到的那一幕如出一辙。都是留下个烂摊子就跑了。(下图)

生活和戏剧,哪一个更荒诞?

这个问题我要好好地去思考。

剧院外开演前


剧院内开演前

全体演员谢幕

若有兴趣,欢迎移步“豆瓣阅读”阅读我的最新连载《多伦多有条羊街》,链接如下: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62501345/?icn=from-author-p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张铁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谢谢天寺前辈!我会更新更多精彩内容,希望您喜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锅锅,日更很辛苦 注意休息。感谢分享这些精彩的内容,让我回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