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铁锅《多伦多有条羊街》

重度小说写作爱好者。曾掀起过浪花的作品有《部队大院的八零后》(在晋江等各大网站有百万点击率,百度百科有相关词条),现在豆瓣阅读连载我的跨文化小说《多伦多有条羊街》,并被豆瓣阅读首页重磅推荐!欢迎关注阅读!
个人资料
张铁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似是故人来

(2022-08-20 06:18:56) 下一个

若有兴趣阅读更多我的原创作品,欢迎移步“豆瓣阅读”阅读我的最新连载《多伦多有条羊街》,链接如下: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62501345/?icn=from-author-page

 

住在一个乡村,因为地理限制,几乎远离一切旧相识,住的最近的一个朋友,也离我有半小时车程。

 

谁知。

 

十天前,晚饭后散步,炎日下(是的,晚七点多的炎日),眯起眼,遥遥见一高大纤瘦的白种女人,与我对面走来。

 

还和我一样戴着框架眼镜。

 

好像梅根。我心里感叹。

 

再定睛一看,真是她。

 

于是激动挥手大呼:梅根!梅根!

 

梅根半张嘴,愣愣地瞅着眼前这个——比疫情前最后一次相见胖了十五六斤,抖着一身五花肉的亚裔女人,半天,眼神方聚焦,也惊喜大呼我的名。

 

自然一番絮聒。

 

原来她家也在乡村,离我五分钟车程,这天是送双棒龙凤胎来踢足球的。

 

疫情前,那可还是两团咿呀学语的小胖肉。

 

今天傍晚,啃了两个汉堡,一份薯条,一大杯据说是低脂的根汁汽水,撑得坐不下来,于是发狠,在村里速走。本打算走满四千米,谁知到三千五百米时,崴了一脚,不重,再走怕就重了,于是掉头往家走,没两步,迎面走来一娇小的白人女孩,正插着耳机,跟谁忘情地电话。

 

好面熟。

 

定睛一看。

 

爱来娜!我的旧同事。

 

此时,她已经走过了我。

 

我略略犹豫,倒追回去,甩开夯实的臂膀,在她眼前大力地晃了两晃。

她一愣。

 

比梅根愣的时间更久,然后才认出我,于是火速挂断电话,跟我站在路边一番狂聊。

 

上一回见面,是整整三年前,她出了人生第一部小说,在某书店签售,我和几个过去的同事去给她捧场,后来她为了一个男的,搬去了纽芬兰。

 

后来她又为了另一个男的,搬了回来。

 

竟然就住在我家对面的公寓楼,只隔了一条小水塘。

 

缘分你信不信?反正我信。

 

如果想阅读更多我的原创作品,欢迎移步“豆瓣阅读”品鉴我的最新连载《多伦多有条羊街》:

https://read.douban.com/column/62501345/?icn=from-author-p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张铁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寺' 的评论 : 哈哈,真是缘分天注定呢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这可是真有缘分。我也类似的情况,绕了地球两圈以后再碰上做同事加好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