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堂客

漂泊着。。。。只愿那叶小舟不搁浅,风景总有的看。
正文

这个新年没愿望

(2014-01-01 17:28:04) 下一个
2014新年,早晨那抹阳光叫醒了懒睡的我。
一天的天气也就是早上太阳冒了下脸,其它的时间都躲在那厚厚的云层里。谢谢你了,太阳老爷爷,我想你露下脸就是为了叫醒我的。
往年的新年总会说些上进的话,激奋人心鼓舞斗志的话,对朋友,也对自己。今年,却没了。一句新年好就足够了。或许老了……,心态变了……,人淡了……,疲了。没了上进心,觉得现在挺好,不去比上不足,也不去比下有余,我的生活就是这样,本就该是这样,上帝安排的,前世修定的。
人要学会淡定,八面来风,或许会摇摆下,根肯定不会移。过去的,就过去了,什么从头来,那是神马。守住现在的,得空时瞅下未来的,如果看得见,就跟着感觉走下。不敢走快,小步挪着,谁叫你是上了年纪的人了,怕摔着。
有朋友笑我了,怎么说话那么老气,可不像独自驱车八千里闯那荒陌之地的那个人。其实不然,对生活的自足和对周边世界的好奇不矛盾。自足是对物质世界的满足,而对精神世界的追求从来就不会满足。吃穿住行对我的刺激已不大了,而那未知的东西,那自然的大千世界,才会让我有满足感,让我的精神世界丰富一些,心身更健康。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去那些不知的地方,独自去!这和年纪没关,那是血里本就有的基因。
这个新年没愿望,一切顺其自然,该有的自然会有,没有的不要奢望它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新週好,八千里路雲和月,一切顺其自然來,一切更美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