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神同在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 3:16)
正文

我为什么信耶稣?-我的受洗见证

(2013-09-29 06:45:33) 下一个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 马太福音 7:7 )


     我是一个很理性,高傲自大,又喜欢追根问底的人。今天我能在这圣诞佳节大喜的日子受洗,接受耶稣为自己的救主,全是暨着全能慈爱的天父上帝的恩典。
     与在坐的大多人一样,我曾是个无神论追随者,崇尚个人奋斗。而且还曾是广州一大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我认为我所拥有的一切全是靠着自己的聪明才智所得的结果,与神没有关系。
      2004年,我告别了亲人朋友以及工作生活多年的广州,充满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来到这个全新的异国他乡。然而一落地加拿大,随之而来的是生活中的艰难,一切要从零开始。在中国我是一个大学教授,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抵加后,我在蛋糕厂,比萨厂等打过工,2006年在John Abott College毕业后,就很幸运找到这份在世界著名麦基尔大学实验室的工作。更为重要的是,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期间,我太太也在同一大学找到一份全职稳定工作。按常理,我该知足与感恩了。然而,那时我心中无神,总认为自己工资没别人挣得多,因而不知足,更不知感恩。又如,2007年,买了一个HOUSE,有了自己的安乐窝。但是,看到别人拥有宽大豪宅,心中既羡慕又嫉妒。我也曾想放弃现有这份工作,攻读个博士学位,但又看到工作难找这个很现实的问题,自己年龄也不小,又要苦读4-5年才能拿到博士学位,之后也难保就能找到一份专业工作。那时我太太工作还没着落,生活就不稳定。尽管我暂时放弃我的追求,然而心里还是没放下,总是觉得我尚未实现自己所谓的成功。我既为今日烦恼,又为明日操心,自然,我心中就缺乏平安喜乐。
      “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干枯。”(箴172)我曾是主讲《营养与饮食卫生》的大学老师,懂得些如何科学饮食,合理营养的知识和道理。然而,我不断的被以上问题烦恼所困扰和捆绑,使我“心不宽体不胖”。正像传道书五章3节所说“掛虑多就令人做梦,言语多就显出愚昧”。由于这些焦虑与不安,心中就没有平安与喜乐,由此产生了焦虑,失眠症就伴随而来,白发也渐渐多起来了。我没有认识到这也是一种罪,就这样一直被这种罪所捆绑。喜乐为身心健康之泉,基督大爱乃喜乐之源。至今我才知道这些都是因为我不认识,也不想亲近这位信实可靠的独一真神所带来的结果。
       记得2008年圣诞节,我的校友陈达虎及夫人爱珍邀请我全家第一次来到满恩堂听福音布道,当时我是一头雾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拿了一本免费圣经回家,随手翻翻,看不懂,就搁置一旁,不屑一顾,很是瞧不起它。可想,那时的我是多么骄傲自大,心中无神,甚至认为自己就是神。我以为追求广博知识就是智慧,以为得着更高的学位就能证明自己有智慧。然而圣经中的智慧,全是跟神和神的旨意发生关系。正如箴言九章10节说到:“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 保罗在以弗所书第五章15-17节也提醒我们“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 …..不要作胡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我根本不知道,神給了奇异的恩典在我身上。与现在正失业,没有住房或身体残疾,家庭破碎的人相比,我还有什么可抱怨和忧虑的呢?主耶稣曾劝勉我们:“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734)。上帝是生命最大的保障。正如马太福音第十一章28节所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神的旨意是要我天天凭信靠他而活,他要我一无挂虑,不要为明天忧虑,而要过因信得享他安息的生活。要知道,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人赔上己的生命,为它又?”(路 9:25)。
          生命中的问题有时就象手中拿着“杯子”,假若不懂得放下,时间一久就会把自己压垮。是《圣经》 神的话语,使我学会把手中“杯子”放下,学会放松自己;我知道自己是个罪人,亏缺了神的荣耀。我开始学会“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 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 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46)。因着相信耶稣基督而临到 我内心的这奇妙的重担解脱,这是来自神的使人振作,这是有福的安息。睡时我养成聆听《圣经朗读》 习惯,神的话语使我很快进入梦乡,解决我失眠的痛苦。正如箴言第十章22节所说:“耶和华所赐的福, 使人富足,并不加忧虑。”更令人神奇的是,神又通过在我太太身上所显的奇迹,更让我感觉到了神的大能恩典和真实存在。不得不佩服神的大能能使世人所有困境变为祝福,让一个骄傲的人变得谦卑。正是这位充满慈爱和恩典的,人既不能看见又不能触摸的神却医治好了她的病,尤其是一种现代医学尚无法治愈的焦虑症。也是这位又真又活的神给她带来现今的平安和喜乐。如今神天天与她同在,她说今后想焦虑也焦虑不起来。天父上帝不仅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也不愧是一位最伟大的心理治疗师。由此也让我对它的大能和慈爱产生了敬畏。  
过去的我们彼此都很骄傲,彼此抱怨,谁也不服谁,都认为在家里自己是神,千方百计想改变对方,使对方顺服。 可想而知,一家有两个这样的“神”,家里难免时常会为一些小事,不同想法就发生争执,甚至相互攻击。“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马7:3)。由于多年来我不 认识更未与这位真神亲近,有限有罪的 我不但没能改变对方,反而两败俱伤。 “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 认识神。”(约147)我太太受洗后所带来的生命 的改变, 这出人意外的巨大改变,又一次深深触动我,使我再一次 看到无限怜悯、慈爱的神大能和神奇。

 我知道自己是个有罪有限的人,要时时用上帝的话语来帮助自己,认罪悔改,由此我们更能和睦相处。“只要以里面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妆饰,这在神面前是极宝贵的。”(彼前3:4)我的心和我的家都因我太太信上帝变得平安和喜乐,我们都不再自认为自己是家里的神了,不再想改变对方了,不再为小事而争吵了。比如,以前我们往往是上车没教没练多久,彼此就会发生争吵,闹得不欢而归。自从她受洗归主后,她和我练习开车,我发现她变了,变成一个新造的人,我的心情也随之慢慢地变了,我们没有睁吵的愿望,双方都变得很平静。这在以前是很难想像的。在她2011年感恩节受洗后的第二天,上帝回应她一句话:“你们蒙召,是要得自由,……总要用爱心互相服事。因为全律法都包在爱人如己这一句话之内了。你们要谨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灭了。”(加拉太书5:13-15
        感谢赞美主。这句话的确击中了我们的要害。十字架上,基督宝血解释爱的真谛;天路途中,肢体相连活出爱的生命。如今,我们顺服了上帝的话语,不再相互攻击,使我们的生命变得更加喜乐平安,更懂得爱人如己,要改变对方要学会先改变自己。正如哥林多前書134-8节所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我通过读圣经和一家人晚餐时收听收看《良友电台》,冯秉诚,远志明等讲道,以及教会团契,主日崇拜,主日学等活动,使我对圣父,圣子和圣灵三位一体的真神有了更为深入了解和认识,我这颗理智愚顽不顺服的心悄悄地在改变,信心也在与日俱增,到今天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是个有限有罪的人,愿意接受让主耶稣基督作为我生命的救主。神应许我们,人若愿意从心灵深处悔改认罪在他的面前,并接受耶稣基督为自己的救主,就必定能够获得重生。“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33)。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若有人热切地祈祷,寻求基督徒生命的智慧和能力,神就必会把这些东西赐予那人。正如马太福音第七章第八节所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亲爱的弟兄姐妹和慕道友,天地之间蕴含无比大爱,阳光雨露尽显上帝恩惠。茫茫宇宙,有爱心礼物,它降在人前,但人未看见。它光照万物,赐新生盼望,完美尽善,无价的礼物,就是基督耶稣。你我只要口头承认,心里接受即可拥有。籍耶稣基督使我们能与神和好,重回上帝的怀抱,作上帝的儿女。这是送给你我这份礼物天父上帝的最大心意。今天我特别高兴拥有这份无价之宝上帝赐给我一生中最为宝贵的圣诞礼物——使人得着丰富生命的礼物:主耶稣基督。
        
     亲爱的耶稣基督,我感谢你赐给我们世人的福音!我相信你是真神,是天父独生的儿子,道成肉身,降世为人,为了把我们世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归向你,甘愿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世人流出了宝血,以你无罪的代替我们有罪的,死后第三天复活。我相信你,愿意接受你作我个人的救主。我今天在你面前承认我是一个罪人,以谦卑的心认罪悔改。我祈求主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洗净我所有的罪!我祈求慈爱的天父饶恕、赦免我一切的过犯,并赐给我永生的生命,求你的圣灵进入我的心,引导我走永生、顺服的道路,保守我和我的家人永远活在你的恩典之中。感谢赞美主。哈里路亚!

(主后20111225日,于加拿大南岸满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