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读了博主“Alabama”的“我和她的故事“非常感动,感慨万千

(2024-09-16 08:33:46) 下一个

我以前零星读过他的文章,无意中发现他完成了长篇文章,花了两天时间读完,感慨万千!

 

Alabama 博主确实是一个好丈夫,他的妻子非常 不幸得了老年痴呆,但是 幸运的是她有这样一个好丈夫,我猜测很多的夫妻可能做不到像他一样对待同伴,非常推荐大家读他的文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982/201804/4933.html

 

他的经历让我想起我的一些相似的经历,南京的医科大学毕业,分配特别差,分到一个铁路分局医院,经常去鸟不拉屎的地方去巡回医疗。

 

那是一个军队刚刚转地方的医院,刚刚去那里不久,上级的铁路局长到医院开会,一声起立,吓我一跳,还没有反应过来站起来,他们又坐下了。那个局长口气不友好,让我站起来,那时候真是年轻气盛,站起来就开门出去了。后来这个局长竟然让院长介绍我做他儿子的女朋友…

 

在那里碰上许多好人和坏人,军队男多女少,经常受到性骚扰,那时没人相信性骚扰,即使告到院长那里也没用!医院有个政委,晚上经常到我的宿舍来骚扰,最终我想了一个办法,他女儿喜欢我,我天天晚上让他女儿来我宿舍做作业……。

 

医疗处科长和司机都非常好,没有他们我都没法报名参加研究生考试,司机经常提前告诉我-院长去北京,我可以搭车。人事处长非常坏,政治审查,刚好六四,所有参与六四人员不预录取,他写我六四不详。害得我差点没被录取,协和医务处主任让我必须提供确切说明。我的医务处科长帮我写了一个没有参与六四的声明,我才拿到录取通知书。

 

没想到后来人事处长的妻子来找我看病,非常想拒绝,可是想想他坏,不能怪罪他妻子,还是给她看了,让她转告她丈夫,做人不要太坏,损人利己可以理解,这种损人不利己的坏确实不可饶恕!印证了王朔说:人性最大的恶,不是自私,也不是贪婪,而是为难他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和你情况 差不多,只有几个大学毕业生,我是唯一的女生,还好我终于考研究生离开了那里!谢谢光顾。Alabama 博主仍然在更新博客,我想他一切都好!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和 晓青补充博主近况。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有看见他写博客了。没想到你年轻时会遭遇这样的事情!我是我们单位第一个恢复高考后的大学毕业生,我一到那里,有个同龄的女孩就告诉我,哪些人是流氓。还好,我对那些人特别客气,他们对我没任何歪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老A有时还发些摄影的帖子,我还是跟读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他挺好的,经常收集一些网上的精彩摄影图发在博客。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bin' 的评论 : 我看了他的博客,最近还在更新,应该非常安逸的度晚年,他的摄影和绘画作品很不错!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光顾,我也跟读了一段时间,非常感人,刚刚发现他全部写完。
fubin 回复 悄悄话 有好些年没有A的消息了,有人知道他的情况如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那年我们跟读他这篇文章,非常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