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游北京-我的故乡

(2017-09-20 15:31:22) 下一个

尽管我们计划南方游之行,可是我们觉得北京是最方便游玩和吃喝。可能是地铁方便加上我这个老北京熟悉北京的好饭馆!到北京我们喜欢去的饭馆是湄洲酒楼和他的小吃店,别处就做不出它的担担面,小笼蒸牛肉,梅菜扣肉和炸年糕。金鼎轩的上海泡饭和伍仁月饼,一轩饺子的酸菜饺子,茴香饺子还有酸菜白肉粉丝煲,南京大排档的鸭血粉丝汤,一根丝瓜,素菜,招牌饺子和萝卜丝饼,海碗居的炸酱面,红烧黄鱼,炸窝头和猪蹄,外婆家红烧肉,黑椒牛肉,腌笃鲜和外婆小炒。北京的好饭馆吃不过来呀……

我们去了陶然亭,人少,复制扬州瘦西湖,弥补了我丈夫在扬州没有逛扬州的遗憾。看看照片是不是恍然到了南方。我们最喜欢北京的什刹海,每次回去必去,这次我们沿着什刹海,去了后海和西海。早晨去几乎没有人,感觉特别好,每次都要去烤肉宛吃羊肉串。

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特别大,人少,景色也不错,有湖可以划船,有许多荷叶,尽管是人造的,可是确实是北京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

 

这次我们去颐和园,进园后左拐,经得和园,沿着湖边去了“西湖”,人少,湖堤非常长,复制杭州西湖。我去了十几次颐和园,竟然第一次看到西湖。颐和园太大了 没有3个小时走不出来。我丈夫说还是北京好,上午游杭州西湖,然后在南京大排档吃饭,晚上回北京老饭馆吃饭。

回来前去了稻香村,什么都涨价了,稻香村竟然还是那么便宜,一大盒糕点只有一百多元。稻香村月饼特别好吃且不甜,尤其伍仁月饼和玫瑰月饼。

我们回北京,可能还没有供暖,所以基本没有雾霾,可是我们以前经常住的五星级酒店开始接旅行团,抽烟人特别多,尽管禁烟,可是没有任何处罚措施,所以禁烟就是个口号,每个房间还放着烟灰缸……我们回来咳嗽就是烟熏的。国内烟草工业一定非常发达,前仆后继,中学生就开始抽烟。出门别往人多的地方走,否则就会被彻底熏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是的,乐不思蜀!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嗨,此处好,不思蜀。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hu1999' 的评论 : 没什么奇怪的,酒店到处都是烟!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的确如此,有点物是人非……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北京确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颐和园出来,去中关村吃饭,过去中关村的模样都没有了,晕头转向。国内人活着累,房子就把人缠上了,大人好像为孩子活着,忙着。。。精神方面,过去还有文青之说,现在人手一个手机,所有信息来自手机。好作家也断档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mrock100' 的评论 : 我和你同感!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忧国忧民一屁民' 的评论 : 国内北京是我待的时间最长的,我从来就不知道那个是我的第一故乡,北京就算我的故乡来。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特别去人少的地方,过了17孔桥,游人骤减,什刹海早去也没有游人,北京如果人少确实是世外桃源,谢谢!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北京秋天没有雾霾,确实特别美!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秋天的北京天天都美。小时候在后海游泳,去陶然亭春游,遇见我哥年级也去,他在那给我5块钱,我永远忘不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十七孔桥看得到人,其他照片里怎么都是没有人影呢?回北京最不适应的就是人多,哪怕早上颐和园一开门我就进园子,也是到处都是晨练的人。您的照片仿佛是世外桃源,太美了!
忧国忧民一屁民 回复 悄悄话 敢问博主的第一故乡是哪里?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亭台楼阁到处都是, 逛到麻木,江南都不想去了, LOL。 北京的美食是天南海北, 应有尽有, 吃不完,每顿都可以换个风味。 现在北京的蓝天白云绿树青山越来越多了。 北京家乡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三十年没有去北京了,那里的变化一定是翻天覆地。特怀念那里的胡同,四合院。中国禁烟很有成效,北京人抽烟少了不足为奇,都国际化了。
中国国内的人活着的活法总是想着就来,想着小的,很少想着自己,很多人活得还满辛苦的,尤其是在精神层面上。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不免生出几分感叹。
davidhu1999 回复 悄悄话 奇怪了,我也刚回国呆了俩礼拜,现在北京抽烟的人比以前少多了啊。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等你的孩子大了,你解放了,你就会有精力去游玩了。十几年没回中国和北京,可能回去你都不认识那里了,国内变化特别大,我以前骑车逛遍了北京,可是现在看着很多地方都陌生。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rimac' 的评论 : 谢谢推荐,下次一定去牛街试试!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谢谢,确实很幸福!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有吃有喝还能玩,你太幸福了。
merrimac 回复 悄悄话 推荐您去牛街吃点心,洪记或者白记,比稻香村还好吃好多。北京现在如果不去旅行者多的地方,感觉很少人抽烟,很赞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已有十几年没去过中国和北京。以前住在那里的时候很少下饭馆,尤其是气派的大馆子,吃不起。最多吃一碗牛肉拉面,几个羊肉串,还有和朋友偶尔光顾北大南门对面小巷里的川菜馆,都是便宜再便宜,图个经济快捷。
现在年纪大了对吃喝游玩已经没有多大兴趣。再好味的东西也是穿肠而过,满足了
味蕾而已。玩,年轻人喜欢。中年父母心灵疲累,没劲头游山玩水。攒足劲出去玩也是为了小孩子,他们蹦蹦跳跳开心戏水大人看着高兴。所以我们出门大多直奔儿童游戏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