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不喜欢做饭到喜欢做饭

(2016-12-07 18:25:40) 下一个

像我们那个年代的孩子多的家庭一样,我8岁就开始做饭,包包子,包饺子。第一次做窝窝头,非常硬,我母亲带到单位做午饭,回来告诉我,她的同事认为8岁能做那么好,真不错。记得一次做土豆丝炒白菜丝,放酱油放错了放了醋,结果全家认为比以前好吃。我9岁土豆丝切的可以和厨师比美,又快又细。那时做饭是不得不做。

上大学了,终于可以不做了。结婚又开始做饭,不过那时就是混饭吃,做的也不多,经常在单位食堂吃,没有好不好之说,做熟了能吃就行!记得单位分海参,那时也没有网上食谱可查,竟然做成了海参糊糊...单位发的野味全送人,不会做!

有孩子后,只做些小孩子吃的饭,其他保姆做,大部分时间在外面吃。

到了美国,很长时间都不喜欢做饭,除了在外面吃就是丈夫做一大锅泰国菜可以吃两三天,不做饭就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与其吃的不顺口,还不如自己做。近几年才开始学做饭,每次在回国吃的什么好吃,回国就在网上查然后自己做,像麻辣香锅,清蒸鱼,椒乳空心菜,清炒山药...全家都认为我做的比中国城厨师做的好。现在方便了,想做什么网上一查就可以跟着做。在家办公,非常方便,学会享受做饭,很有成就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ilikefish 回复 悄悄话 做饭不是喜欢不喜欢。它是基本的人生需求。你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做。当然,是逐渐提高技艺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兴趣爱好就可以把饭做好!看着别人津津有味吃自己做的饭,非常enjoy!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做饭得有热情,没有天赋但如果有兴趣也不会太差。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比我做饭还有天赋,你贴的美食看着非常好看馋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光顾,我的博客有美食类,那就是我学习菜谱做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谢谢, 你说的可能是!当你喜欢吃,喜欢美食,就会渐渐喜欢做饭。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我发现将就也花那么多时间,还不如不将就,怎么吃都是吃,为什么不做的好吃点那!当然别天天做饭,否则真是烦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好。我也现在才喜欢,原来不爱做饭。:)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分享一下你的菜谱吧。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有天赋。凡是自己吃了什么好的,回家鼓捣鼓捣就靠谱,多做几次都基本差不离的,都是对烹饪、调料、味道有感觉的。我爸爸就是这种人,而我妈妈完全相反——她完全没有兴趣,而且努力也不行。除了这个,他们俩对其它事情的爱好都合拍。所以这个东西是天生的。享受这个天赋吧。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不喜欢做饭,都是将就,不饿就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