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的CAS 毁了一个孩子

(2016-03-07 12:41:31) 下一个

谈一个加拿大CAS 毁了一个孩子的真实故事。

我一个加拿大的朋友,她是一个单亲母亲,带孩子移民加拿大。她一个人非常辛苦,拿了学位后,在加拿大找了一个工作,工资非常低,她象其他中国母亲一样,尽管很苦,仍然让孩子学小提琴和游泳。她的女儿喜欢拉小提琴,拉的挺好,也考了几次级;也喜欢游泳,游泳成绩也不错。可就是不喜欢学习,我朋友对她要求也不高,完成作业,高中毕业就好。

不知她13岁的女儿,脑子出了什么毛病,玩游戏玩疯了,不想做作业,书包里有很多老师的报告她不做作业的条子,让她交给家长,她没有交。她竟然报警称她母亲打她,她被带到医院去检查,没有发现任何的身体伤害。我朋友找律师打官司,没用,因为她不想回家,她就一直在CAS 住了下来。她女儿去了几个adopted 家庭,那些家庭就是为了赚钱,她就自由自在的玩了很多年的游戏,10年了,她的高中还没有毕业。每月政府给她钱,她既不工作,也不上学,当寄生虫一样养着。

她骗她母亲几次,要钱买计算机学习,她母亲帮她买了两个都丢了。每次只有要钱,她才打电话,否则我的朋友就联系不上她。

她这种孩子就是惰性大,不想上学学习,如果家长督促一下,也就高中毕业了。可是CAS成全了她,寄生虫一样用纳税人的钱养着。社会资源和纳税人的钱都被滥用了,CAS, 这种组织实际上是靠拆散父母子女来拉赞助盈利的,真是做父母的天然的死敌。

我的朋友非常伤心,好好的家庭,硬是被CAS 拆散了。她的女儿竟然让CAS养成了一个寄生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的左派势力强大,搞了不少养懒人的
法规。
政客们为了选票去拉拢蓝领、租客,
政策对投资者、房东不利。
广大人民都说好,但是经济无法增长。
看来美国也快成为这样了,欧盟已经这样了,
民主国家一天天垮下去,独裁国家一天天强大,
精明的吃福利者不劳而获,
好不容易出了个明白人川普振臂高呼,
也唤不醒愚蠢的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你猜的对,她脾气不好,单亲工作的妈妈,没有耐心。即使我和她说话都要小心翼翼,明显错误告诉她,她就会说难听的话,所以不愿意多说。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她也看了心里医生,一些心理医生不解决问题。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母亲和孩子都有问题。可能母亲单亲,既要工作又要带孩子,脾气暴躁没耐心,不擅长与孩子沟通。带孩子的单身母亲还是非常令人同情的,就像我公司里遇见过的,脾气很急怒,但绝不是坏人。在国外,家长接受国外的文化,应当和孩子以朋友相处,耐心蹲下来听孩子的意见,把孩子当作一个正在长大的朋友,尊重他。国外的一些狗屁慈善机构,靠政府拨款,必须要弄点事出来,否则哪来的拨款呢?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在这种情况下,母亲拒绝看心理医生,本身她心理已有问题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underwolf' 的评论 : 可能是吧!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我听到都是负面的,所以不喜欢CAS, 就是一个不负责的赚钱机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qingren' 的评论 : 同意,母亲和孩子都应该看心理医生,就可以避免悲剧发生。我也提议过,朋友很反感我的这个建议。国人认为看心理医生就是不正常。
zhiqingren 回复 悄悄话 这的母亲当初就不应该以国内的方法教育孩子,毕竟她在她的国度读书生活,妈妈应该换一个角色,试着和女儿交朋友,和她沟通,不然孩子真毁了。我有一朋友也是2个孩子的单亲,她和女儿也冲突过,后来在心理医生引导下,她像变了一个人,拥抱,和孩子谈天,和孩子交朋友,试着理解孩子的世界,现在她好儿女很亲近,孩子什么都和她讲女儿考上了如意的大学,儿子也时时关心母亲,你的朋友需要心理辅导,女儿宁可在混都不想回家,这是妈妈也有问题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比較极端的例子,被CAS救的孩子还是大多數吧。
thunderwolf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fhh' 的评论 : 是一个朋友的孩子,她总和我说这个事,非常气愤,我就站在她一边。我不知道如何劝,她孩子已经成人,很多事情已无法改变。
xfhh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如果能尝试着理解一下那个孩子,也许还有解决问题的机会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农民说两句' 的评论 : 你喜欢挑茬,你根本不了解CAS。她现在彻底让CAS 废了,10年了,24岁了,高中还没有毕业,每月政府付钱养她,她什么也不想干。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寨英雄' 的评论 : 也是,本身就是一个单亲家庭,这就彻底散。如果她和她母亲一起,至少她可以成为一个自食其力的人,现在彻底成为一个寄生虫,高中也没毕业,也不想学习,非常mess up。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edtime' 的评论 : 我朋友倒是对她孩子要求不高,不会逼的。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uisca' 的评论 : 这孩子看起来是有心理问题,也许她父母的离婚伤害了她。
山寨英雄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觉得这家庭本来是好好的。 如果继续用这种抱怨别人的心态, 永远都不会知道当初和女儿相处的时候出了什么问题。 女儿情愿去领养家庭也不肯回家, 这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 别把小朋友想得只会玩, 他们有自己的想法。
louisca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可能是有一些心理或发育上的问题。但是从她一开始不和妈妈沟通,可以看出来孩子对妈妈是不信任和惧怕的。也许孩子没有被打伤,但是有可能心灵上受了伤害。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父母逼的呗。

以为自己孩子是天才啊!小提琴很花时间,也没啥用处。把孩子累坏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