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能帮我分析这是怎么回事-终于清楚了,也给大家提个醒

(2016-02-28 12:37:32) 下一个

我网上准备 sign up 进入我的医疗记录,输入我的社会保险号和生日,家庭地址和电话,出现了四个问题需要回答才能继续进入,竟然是其他人的信息,更巧的是我认识的比较熟悉人的信息显示。他曾经买过房子的地址,他妻子的年龄范围,他们曾经拥有的车的颜色等。我试着跳过,可是系统不允许,我试着回答,竟然通过,然后进入了系统。

我打电话给医院,他们开始不相信这种情况发生,随后分析可能这个人盗用了我的社会保险号。我上网查credit,似乎我的credit 也没有被盗用。

谁能分析这是怎么回事?我应该去问这个熟悉的人是否用了我的社会保险号吗?

终于弄清楚了,这个人曾经用我家地址转他的信,可是没有告诉我。过来后,他又转他的信到他现在住的地址,一次他告诉我收到我的信,我说我的信怎么会去你那里,他也说奇怪,让他转过来,他说不重要,给处理了。我们去people Finder search, 发现他的名字下有我家的地址。所以公共信息认为我们有关,用他的信息注册security 问题。美国邮政,任何人不需要owener 同意,网上填个表,就可以转信,太可怕了。

我曾经用信用卡,过期时,信用卡公司送的新信用卡我一直未收到,我收到email,发现新的消费,信用卡被用了$500 在Home dept, 我立即打电话取消这个卡,让信用卡公司Fedex 我一个新卡,信用卡公司将负担这个费用。

美国邮政开始变的让人无法信任,建议大家用 paperless option 在信用卡账单,银行账单和一切安全的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邮政还有很多服务网上就可以做的。比如我每次回中国,就上网让邮局暂时hold我的邮件不送。到我回来以后的第一天再把所有积累的信一次送给我。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邮政你可以在网上就申请转移地址。方便是方便,都不用去邮局办理任何手续。我一年内换了两个地方,每次都在网上通知了美国邮政。然后我还是可以收到寄到最初地址的邮件。
不过因为是网上申请的,谁都可以做的。确实不太安全。邮局会给你寄一张类似破旧明信片的东西提醒,不注意的化会当垃圾邮件随手扔掉。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tte_love' 的评论 : 我们还真是没有收到,所以不知道有人转信。
latte_lov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的信被申请forwarding,邮局会在七天内寄信到你的旧地址通知你。如果不是你本人申请转信,可以马上去通知邮局取消。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淘淘爸' 的评论 : 美国邮政很糟糕,保险系数非常低!
淘淘爸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美国邮政不是一般的扯淡。我以前租房子,刚好有个前任租户的姓与我的名相同,结果我的信(包括一些重要的信件)总是被转到他的新地址,打电话N次都没能改过来。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是的,发生才意识到。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aloosa' 的评论 : 是要小心!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们也有过让朋友用我们的地址代收信件。虽然是可靠的朋友。看来还是不做为好。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