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面对刁难,真是难以做到一笑而过

(2015-12-10 15:29:40) 下一个
今天去办事,前台又是这个中国女人,她的职责就是复印访问者的驾照,确认预约。前台有5-6个人排队,她又开始滥用她的权力。她经常这么做,因为我每隔一段时间去这个机构办事,总碰上她。一般只有教养特别差的,且位置低的人,才会这样做。不知为什么她特别喜欢刁难别人。一个女士匆匆忙忙赶来,告诉她,她的预约已经过了,是否可以先办,她连眼睛也没抬。我说你可以在我前面办。结果她用眼睛使劲斜我,她用10分钟才办好那个人的出入贴。轮到我,我就知道她会难为我,我将我预约的人的名字给她,她说没这个人,我又出示另一个人,她说不在位置上。我就用手机打那个人,可是这个前台不接,说不知是谁,只能她打。结果她让我等了半个小时!
 
中国大使馆也同样遇到这种讨厌的人,明明我准备的一切遵从网上的要求,可是她一定要你再去一次,为了“惩罚”刁难别人一下,她会很开心?竟然说美国签证办理比这更麻烦,你也不嫌麻烦。我办10年签证,可是给办了两年的,问为什么,说其中一个人的护照还有两年过期,可是其他人护照是新的,也给办了两年。
 
为什么出国,就是受不了这样的“待遇”,可是在美国还是免不了碰上这种刁难别人的人,还是来自我们的同胞。不知道为什么,国内这种人特别多,我是深受其害。回国去一个机构办事,第一次排队后,说需要另一个文件,拿到那个文件后又去,说还需要另一个文件,我不得不说,你能一次说清楚吗?你告诉我到底还需要哪些文件?你希望每天见我不成,还要见几次?
 
我记得研究生政审,我的通知书迟迟没有收到,我去教育处去问,说我们的人事处出示6.4 期间去向不明的证明。人事处的人和我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可是竟然害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得不买一个萝卜盖个章,真是好人也让这些坏人给逼疯了。
 
如果你碰上这样刁难别人的人,你会一笑而过吗,我是做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到日本来看看日本人的服务吧。不管是区政府的公务员还是学校的行政人员,他们的服务态度真得太好了。就更别提那些服务行业的工作态度了。
茜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还真想和大家说说签证的事,首先现在只要你去办签证,如果是探亲旅游或者商务,就直接给你十年多次往返的签证,费用都是一样的,不管你申请几次。其次据我所知办签证的费用定的也不高属于比较低的,你签签英国看看如果去工作没有两千块你下不来即使你只去三个月,签证中心很多都是赔钱的,因为通常在市中心房租是很贵的。还有人员工资开支也是很大的,你也别看不起别人什么是底层,大家都是平头百姓,谁也不比谁高贵,我也做前台都是打一份工而已,挣钱养活自己就好。而且据我所知我们同事没有人想刁难谁,那不是和自己过不去吗,只是按照政策办,谁都不能擅自改变规则a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事中国过去多,现在不知道。中国签证费一直涨,好像靠这个挣钱,服务倒没好到哪去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护照有效期是问题的关键吧。

我帮孩子办理中国签证,考虑她因为学业关系将来5年内顶多能去中国1次。 就申请了1次或者1年内的多次签证。
等取回来的时候,一看给了个10年有效的! 手续费也得补上去。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顶级朋友”:是可以但不是必须,到底给你多长时间的签证还是人家说了算。最好别跟底层办事员较劲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llowPear' 的评论 : 也给你一点有用的信息,Q&A 告诉人们,人们不可能为了10签证换新护照,如果你的护照过期,可以用新护照和旧护照的签证。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茜儿' 的评论 : 我想如果你讲的有道理,列出理由123,人们会理解,碰上“坏人”,就像我碰上这个前台,只能不和她一般见识。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我从来不给别人脸色看,这是起码的礼貌。
YellowPear 回复 悄悄话 你去办事的这些地方是公共服务部门,他们做任何事都是有章程的,人家就是照章办事而已。你的护照有效期两年,人家给你两年签证很正常。真心不觉得你被刁难了。
茜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前台工作,说真的,我是真心希望每个人的材料都齐全可是当有人材料不齐的,我必须要他们重新准备好材料再来,而且碰到这时我也是很替他们着急,不想他们再跑一趟,可是我工作的职责又没有办法给他号,这时申请人就大发脾气,而且经常申请人一来就忿忿的、都不知道为什么,这时我就想,可能这些人平时生活不如意的地方太多,我也没必要和他们计较,否则早被气死了。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可否回忆一下,你在她面前时,脸上有微笑吗?我估计你当时的脸色和她的脸色差不多。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实际上在公司里,表面上谁也不会轻易为难别人。真是的话,越级报告,我的上司就曾经为此被解雇。这种陌生人你还真是没办法。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去一个医疗机构见医生和护士,审合他们的临床试验。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你做不到又能怎样?其实正真很难的是那些你认识的人(如你的上司等)或那些与你有利益关系的人(如同事等)刁难你时, 你该怎样处理。陌生人或者像你今天办事碰到的华裔中国女人, 完全可以一笑而过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可否問一下你提到的"今天去辦事"是在那裡辦什麼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