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念来美15 周年-我从未后悔来美!

(2015-06-06 19:29:48) 下一个

尽管98-99年就来美多次,发现美国的工作机会对我来说比中国可是供不应求,无论实验室还是公司的工作,2000年最后决定住下来。我来美可能不象早期刚来美的人那么穷,至少有一个稳定的博士后工作可以维持生活,包里揣着2-3万美金(那时也不知道不让带那么多的钱过境)。我记得我想买一新车,可是在朋友的劝告下,$6000买一个二手车,后来的麻烦太多了,所以很快半价卖掉,买一新车。所以如果有钱,建议宁可买便宜点的新车也别买二手车,毛病太多,太麻烦!来美一年后买一个公寓,由于没有校车,天天接送孩子不方便。两年后买了现在的大房子,孩子一直从小学到高中毕业。可以说来美后一切顺风顺水,可能在中国太坎坷了吧,上天终于开始关照我了!

博士后写论文,很快就拿到绿卡。直到2005年研究基金非常难得到,实验室关闭,我是干一行爱一行,我已经开始喜欢实验室的工作了。无奈我开始进入公司,发现公司的位置相当稳定,只有我炒公司鱿鱼的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资,不过工资超过6位数后,我就满足了,不想再继续换工作了。我喜欢安定,在目前公司竟然呆了4年了,其他公司给更高也不喜欢换工作。我对钱的要求不是很高,不喜欢为工作奔波,钱买不来我的舒心。公司工作10年了,非常喜欢目前的工作,在家上班,独来独往,自由自在,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工作!可以说我来美后,一切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从没有后悔过!

除了想念国内的亲人和中国的食物外,还真喜欢这里的安安静静的生活。可能我在北京的家和公司太热闹了,最终真是烦了。在国内忙忙叨叨的没有私人生活,到了美国充分享受到了私人空间和家庭生活。在国内几乎没有什么全家度假的日子,在这里可以一年两次全家度假休闲。

有些人认为美国是个大农村,感到孤独寂寞,可是我非常喜欢这种生活,让我感觉充实,我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做下来看书,听音乐,去GYM锻炼,享受生活。刚刚看到一个标题-比选择在哪里生活更重要的,是选择怎样的生活。不过我觉得应该说-选择怎样的生活就应该选择在哪里生活。因为周围环境和制度是不可抗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是喜欢目前安静的生活,既工作也有家庭生活。他们以前和我一样的位置,她们现在是VP,COO,我不会羡慕的,压力山大,职位高,工资待遇还没有我高,我的工作可以过正常的生活,他们没有,年龄大了,他们不太敢出来冒险了。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2000年来澳洲的。厌烦国内的灯红酒绿社交应酬交际,一个女人总是醉醺醺的,早晚有一天会沦陷,真的不适合我这个直肠子的人。喜欢澳洲安安静静的休闲生活,看书听音乐,楼上听歌楼下听雨,有时还会文青一下。不过,在微信里,跟以前的同事聊一下,听到我曾经的部下现在是某某分公司的副总,什么总的,有时又会惆怅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