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讨债的一种有效办法

(2015-01-12 14:08:03) 下一个
最近我们花了4个月的时间讨回了属于我们的钱,也许这个经历对大家有帮助。

儿子住在学校的学生公寓,但是这个公寓是独立的公司,与学校无关。儿子暑期学校住在这个学校,交了备用金和租金,其中20天让交一个月,说多退少补。这些备用金和额外费用30天后将退还。9月份,儿子没收到支票,大概$400左右,无论他送email还是电话,无人回。我不得不让丈夫交涉,可是每次email说,这周就送支票,可是直到11月份还是没有收到支票。可能他们想拖到你烦了,不了了之。

12月底,我让丈夫送最后一个email,copy 总经理(网上找到的)并forward 以前的email,以前只copy这个公寓的经理。我是没有在美国讨过债,但是我让丈夫email能说服我。他先写了email,说我将出差去学校见他们,如果他们还不寄支票。我觉得不行,我即使出差,面见他们,他们不给我支票,我也没办法。丈夫终于想起一个他曾经用过的好办法,他写到,我给你们两周时间,如果我们没有收到支票,我们将去小额法庭起诉你们公司,我们已经打电话给电台的消费者协会。

第二天,我们收到总经理的email,说支票将快递给我们,第三天我们收到快递的支票。

我丈夫曾经在小额法庭和AT&T打过官司。AT&T 曾经乱收费,让他付$80-他认为是乱收费他打电话给AT&T customers service, 可是他们坚持让他付。他置之不理几个月后,费用涨到$300多。他与AT&T交涉不果,他就去小额法庭去起诉他们。在法庭上,他与AT&T的两个律师辩论,他胜诉。

这是在美国讨债的一个方法,但愿对大家有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律师有大小,小律师便宜!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美国赖帐的事也挺多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真是太可恨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住宿备用钱也追了数月才拿回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各个州的法律不一样。加州似乎不允许在小额法庭请律师。

江西关于麒麟电视乱收费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给你的credit card公司去个电话(或online). 要求退款。Easy!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1) 小额法庭可以请律师,我请过。
2)小额法庭一般没人上诉,因为金额小(我们北卡是5000刀或以下)。
江西 回复 悄悄话 麒麟电视乱收费,停了它还一直收,告诉麒麟电视已经停了,还收了几个月。
尽管二十来块钱一个月,同他们的员工讲了几次,口头答应退钱,不但不退又再收了二,三个月。
最后我取消了信用卡,不知道这种公司是不是经常这么干。
由于太多事情要干,没有闲暇时间陪他们玩。
其实多收一点钱也发不到那里去,丢掉一点客户到itaIkBB,也很正常,如果老有这样子的事情,可能就有人来真格的,不上小额法庭也上消费者协会去折腾折腾。
白云青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ickstart' 的评论 :
可否说说怎么“在superior court折腾你”?
对方也可能在superior court上诉时输啊?再输一次还能不能上诉?
zzyz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小额法庭一般不能有律师出庭的。如果AT&T真的由律师出庭,那一个小时付300刀的律师费都不够。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eakbetter' 的评论 : 如果你认为账单有错,不想付,你必须起诉At&t,否则账单愈滚愈多,无法dismissed!他们才不会起诉你,他们只会将账单送给催债公司!你可以起诉,如果你占理,小额法庭通知你和at&t,到场讲理,法官当场决定你胜诉,at&t dismissed 你的账单。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ickstart' 的评论 : 公司都是律师管这些事儿,无论是公寓公司还是AT&T 。我想公司明明是不占理,他们email一直说送支票而未送,我想他们要是去法庭必败!AT&T 也是小律师,公司不会为这事折腾,如果你占理就能赢!
speakbetter 回复 悄悄话 能否说说是如何去小额法庭起诉AT&T的?应该是他们起诉你才对吧?
过去一直以为只有债主才能去起诉,希望能从你这里知道详情,学一招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小额法庭还是给君子设立的,双方都不能请律师。对方败诉了,他要是不想付钱,他可以上诉到superior court折腾你,他把钱给律师也不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