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开心,远离不开心的人!

(2014-08-22 11:16:31) 下一个

我有一朋友,每周末都打电话,没2-3小时绝不放电话。总是关于她的事情,抱怨她的孩子,老板和工作。有时看书把电话放一边,半小时后,她还在说!有时害怕她的电话,都不敢接!真不知如何处理,有时不得不一月接一次!有时觉得我象她的垃圾桶,无关的人和事,例如她嫂子的一家...,一点也勾不起我的兴趣,可是她一直津津乐道。有时我不得不打断她,离开!

也许这样的朋友不交也罢,我开始不接她的电话!因为我开始学会对我不喜欢的事情说不!我已经忍受几年了,不想再继续被骚扰下去!

我读了一篇倪匡的文章,很赞同!

开心——作者 倪匡
不开心的人,最好少和开心的人在一起。自然,也不用和别的不开心的人在一起。不开心有各种各样,各有各的痛苦,各有各的不开心,很难有同病相怜这回事,和不开心的人在一起,只会更不开心。
和开心的人在一起呢?看人家开开心心,不开心的人,还要掩饰自己的不开心,强颜欢笑,去增添别人的开心,那么,不开心的程度,自然只有增加,不会减少。
而如果向开心的人,诉说不开心,那更是愚蠢之极。开心的人,哪有心情空闲来听你诉苦?敷衍几句,已经是十分有礼貌的了。
所以,不开心的人,最好自己一个人躲起来不开心。这样说好像否定了朋友的作用,其实恰好相反,朋友之间,一定要相互令对方开心,而不能令对方不开心。若是老令朋友不开心,那么,这个人一定不会有太多朋友,而且这少量朋友,也会逐渐消失。
不开心的人,在他人面前自动消失,皆大欢喜,等开心的时候再出现好了。
一直不开心呢?那就一直别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理解!
凤梨酥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能理解作者的难处。可能因为我张着一双好耳朵吧,曾经找我诉苦的人特别多,给我的生活带来不少烦恼。
pump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wang99' 的评论 : 名字起得不咋地,话说得可真是仗义,赞一个。
xiaobawang99 回复 悄悄话 在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开心人,也有太多的不开心人,但是“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

开心的人在一起“晒”开心,那是开心人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但是“远离不开心的人”,未免太自私了吧,怕不开心的人扰了开心人的好心情。(见到这个标题,有点感到“世态炎凉”,没有温暖。)

作为朋友,更是应该相互有同情心,相互排忧解难。(这里讨论朋友的定义,不是朋友的作用。)。如果朋友把你当倾诉怨言的“垃圾桶”,确实是不对,作为朋友应该直言指出,帮他/她改正,而不是逃避,厌烦。如果真那样的话,你也称不上是他/她的朋友。(有的老是不开心的人,可能是忧郁症患者,需要去看心理医生。作为朋友,可以提醒他/她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