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顶级朋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美国行医执照,中国医生是否应该在公共场所抢救病人?

(2014-03-25 21:11:43) 下一个
没有美国行医执照,中国医生是否应该在公共场所抢救病人?

作为医生,我们多多少少的在公共场所抢救过病人。可是最近这次经历,真是让我再次犹豫在美国我们是否应该抢救病人。

我最近乘联合航空公司从北京返美,飞机启飞一小时后,广播需要医生,接受上次的教训,我没有立即去。可是广播三次后,我想可能这次真的没有医生,忍不住去了前舱。病人抢救苏醒后,观察了一会,看病人没大碍,我回到我的座位。和前一次一样,我受到机组人员的盘查。这次我不再生气,慌乱,而是谴责了她们的行为,既为这次,也为上次的遭遇出了口气!我说我是中国医生,现在仍然在中国领空。首先她们应该先谢谢我帮了他们的忙;其次我没作错事,他们对我的态度让我感觉不舒服。如果要继续盘问,最好客气点,而且一次问完,不要打扰我的旅程。

上一次在联合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北京,广播找医生,我毫不犹豫地帮助病人,直到病人稳定。可是与我在中国的感觉不同,我受到粗鲁的盘问。“你有美国的医生执照吗?我们需要你的地址和电话,我们机长想和你谈谈...”。 没有感谢, 只有盘问!我挺生气,我不需要感谢,但我也不需要骚扰。她们三番五次地来找我,问我不同的问题。我知道他们这是为可能的法律诉讼做准备,可是我受不了他们的态度。

我所抢救的美国病人,也来找我要联系方式,我没有给。一个刚来美国的中国护士很积极,把联系方式给了病人。

我在中国有几次这样的经历。

我第一次是在火车上,那时我刚大学毕业不久。广播找医生,我去了。记得是个50多岁的男人,心绞痛发作。经过简单的处理,他感觉好了,我让他去医院就诊观察。两小时后他的秘书来找我,要我的地址电话,说他是东北一个钢铁厂的老总,他儿子是清华的,他老总想介绍我给他的儿子。我那时很害羞,谢了他的好意,没有给他地址和电话。那时人讲究作好事不留名。

这次回国,在洗浴娱乐场所,一个女人昏倒,我恰巧在附近,一番处理后,她苏醒过来。病人和娱乐场所的工作人员都很感谢我帮了他们的忙。

以前,在电梯,在商城,我都作过类似的事情。总的来说,在国内我得到感谢和尊重,作这些事,我感觉很好,救人一命,积德,心里美滋滋的!

在美国,感觉可不那么好,如果没有美国行医执照,小心谨慎为妙。不是说不救,即使救人,最好使用非处方药和按压穴位。如果有其他美国医生,我们就不要自告奋勇惹麻烦了。我说的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鲜花妹妹' 的评论 : 如果有其他医生,他就别去,如果没有,还就不得不去,医生天职就是救死扶伤。
牛鲜花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要跟我儿子说一下,如果去美国,碰上这类事少掺和,因为他只是个澳洲医生。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难过。那就适应生活吧。或者抢救之前说明一下,他们要不接受就走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