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没人的时候

(2024-10-19 01:25:43) 下一个

*起床号

睡去就是肉体爱惜肉体
自我休整修复的肉体
只要不死永远都在自恋

睡去就是灵魂放飞的时候
有意义无意义的脱离禁锢
都不再对生活缴械投降

当起床号猛然响起
所有灰烬又将集合
看那些稚嫩的火焰总闪烁不定


*字的后面

写不出高深的字
只喜欢简单的字
喜欢简单的字后面
忽然探出一朵花
有名的无名的
总有熟悉的某一瞬间

不要忽略这些简单的字
偶然字后面的自行车
会把你骑到了上帝的隔壁


*没人的时候

也许最是和平的时候
也许是我可以
突然不要做人的时候

人不再做人的时候
野花自然就会铺满田地
这样的时刻我的选择是一只羊羔

也许只是自我陶醉的安慰
没人的时候
一个惯偷正溜进了我的房间


*耳语者

在喧嚣的大街上
耳语者找不到洗手间
憋屈的逃离
还能有角落的辉煌吗

耳语者应该在高山之上
顺应风的流动
震动许多抑郁的灵魂

当人生晦暗而沉痛
其间有耳语者在嘻哈中停留


2024.10.16-17


*晚月

一棵树裸体了
冷就那样
冬天不是随意的风景

晚月照在不会装饰的脸上
那些离开的金黄
匍匐在地上低语着情爱

谁抬头让彼此都有了高度
疏朗的树枝还在散发着智慧
丝丝都有着月光的拥挤


*消失不见

一辆古老的电车
电车上的烛光和红酒
正驶向街道的尽头

消失不见的
是孤独与渴望的对视
是一只手的颤抖
一件再无力披上的黑呢大衣

毫无意义的夜晚
捡起来的影子毫无大地的温度


2024.10.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