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蓝莓知道

(2024-07-25 01:05:49) 下一个

*水那边

不需要桥
仿佛那边更加真实
那边的沙滩更加潮湿
那边更容易有乐章的高潮

而水终究是水
终究避不开的冲刷
都来自同一个世界的酮体

水那边如果有一群白鹭立着
那定时迷茫迷了路正呆滞片刻


*木槿下

花开几朵
那是木槿的事
站在黄昏的木槿下
开始关注自己的呼吸
有没游离或剥落在静寂中

花开是木槿的习惯
敬畏那些幽灵的绽放
也是我多年一直隐藏的习惯
我来临的黑暗都是自己艺术的真相


*知道

当我知道父亲是怎样死的时候
才渐渐脱离了幼稚
知道自己不是一个雪人
虚无之外垃圾堆着

当我知道母亲是怎样死的时候
才明白衰老的恐怖
忍受着自己罪行
继续在草丛中走下去
我知道有一条蛇总会让我尖叫


2024.7.22


*蓝莓

随手可摘
七月的蓝莓
没有特别的高度

吃一个
仿佛跟母亲的记忆无关
又吃一个
怎么又是母亲的甜味

都说摘几盒蓝莓回家
没有了母亲正家徒四壁


*仲夏

异乡的城市
一样有着静寂的角落
几棵树立在那里
也会有蝉鸣起伏

没有什么特别的
不要想得太多太古老
蝉鸣只是蝉鸣而已

此刻一阵凉风
才是仲夏最简单的幸福


*遇见蛇

当双颊与唇不再苍白
蛇的缠绵已在额头
当有毒无毒还无法判别的时候
你已迷在草丛的床单

时间才是最后的真理
过早的窃听都毫无意义
当你发现绝望的呐喊
顷刻就会消失在喉咙里
原来身体已与蛇一样冰凉


2024.7.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