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夏日冰激凌

(2024-07-21 01:16:18) 下一个

*报答你

朱顶红绽放在你面前
嘴上的美好
不再只是精心的虚无

世间凝滞片刻
让彼此都有点因果的回味
何乐不为

如果拥抱总是太遥远
那就将一个个失落捡拾起来
那些都是最亲切的肥料


*未名境界

回形针能夹住的七月
有我的几行文字
不需要空调还能安心跃动

我知道秘密的节奏
不会随着命运一起跌宕
我知道一切都会安排进镜框

最后有人说河流都在酒之外
真的我就在祈祷之外
无名无姓


*夏日冰激凌

酷热里
仿佛就不再有缺憾
夏日里天鹅闷在湖边
有冰激凌入口
湖中就有了嬉戏的鹅群

谁的灵魂脱壳而出
在这压力山大的世界
把握住那一刻的美妙
身体与气温也就平衡了起来


*天空有词

谁能获得新生的天空
重新认识天空的起点与浩渺
天空已有另外的文字
给出恰当的昭示

云朵与雨水重新的分配
会有更多的馈赠
变成意料之外的诗意

而星星还是星星
和旧版一样没有特别的葬礼


2024.7.17


*位置的问题

那些佛像
在匠人的场地里
杂乱地低着头
仿佛还在体验
每一处雕塑的疼痛

一旦佛像
到了属于自己的殿堂
就要面对如何安抚
人世万千的悲苦


*曲径

在公园的一角
盛开着多种颜色的绣球花
我想静静呆在深处

那里的谜语
不需要多情地去猜
只要去寻觅一些孤独的阴影

有什么曲径
可以抵达内心的空地
我说石头最容易忽略石头的缝隙


2024.7.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