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把美给出去

(2024-07-12 00:58:13) 下一个

*咬一口就能秋天

轻轻地咬了一口苹果
苹果就是整个果园
一点儿疼痛一阵子甜蜜

开始考虑咬一口观看到的事物
庞大的事物微小的事物
都不是能想象到的味道

本身的思想绝不会空洞
当我感激随意就能张开嘴巴
天空是如此湛蓝


*把美给出去

把美给一个词语
把美给一个逗号
喜欢把美给一个平淡的句子

把美给上本身就存在美的事物
并不是多余的问题
快乐只与美并蒂在春天

我们名字上有父母的美
怀念里只有美是那么神圣
并不神圣的我们只有把美给出去


*平淡主义

不太把自己当一回事
于是我的山巅少了许多神秘
随意就打开房子
晒出自己纯正的墙壁
仿佛就失去了许多迎合的意义

没有人愿意解释我的微笑
仿佛那是自然的事物
没有什么值得惊讶或惜爱
我的语言不是值得探讨的语言


*花坛里的花

花坛里的花就是花坛里的花
并不需要我无谓的思考
微笑在花坛的世界
就是花坛的世界有微笑的存在

哪怕是短暂的停留
也是我自作多情的麻木
我的目光穿过叶片之间
不会惊动花朵任何的诗意
目光的穿过就是穿过寂寥的荒漠


*夏天的傍晚

如此漫长的傍晚
黑暗不会轻易就笼盖一切
有风或无风
都一样没有任何事物的神秘

会飞的蝴蝶
不是什么艺术家
有没有色彩
都一样是面前的世界
运动是一种幻想静止是一种倾听


*鸟儿飞过

我以为一直写着诗
总会留下一丝可以追忆的痕迹
我以为缓慢的思考
曾经拖累过某个冬天
而现实都是鸟儿飞过

自己都在遗忘自己的马车
幸好就是鸟儿飞过
没有愧疚没有忏悔
虚无就是世间最自然的良药


2024.7.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