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诗九行

一壶客闻香 半盏起苍茫 漫漫人生路 悠悠诗九行
个人资料
正文

夜幕低垂

(2023-03-24 02:47:36) 下一个

*夜幕低垂

迷失在一堆词语之中
就想如此终老一生
还是死去很久的父亲有灵
像涂掉旧报纸上的一个名字
把我从沉寂里拉了出来
但已无法陪父亲喝杯酒
父亲总是那么遥远
我走到窗边向外望去
此刻夜幕低垂

父亲是个喜欢讲故事的人
放飞的鸟总让人开怀大笑
而我所认识的鸟群
早已没了父亲所熟悉的气味
我已很久没有仰望天空
去探寻有一颗是父亲的星星
神秘不是我最后的安慰
夜色中那些敢于暴露的魂灵
才有着思想的真实高度

我还有蝴蝶的梦吗
瘟疫过后的第一个清明
我还是没有准备回去祭祖
写一首诗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不如一阵鼾声可以有所隐喻
当皮肤体谅着自己的瘙痒
父亲也许会可怜我精神的囚禁
我是如此又黑又暗
当心灵一次次回到了乌鸦的家里


2023.3.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